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部署近期工作

时间:2023-07-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6月19日,研究生工作部在成都校区1教4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武生、各培养单位的分管领导、党委研工部思政科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李武生主持。

李武生对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思政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研究生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培养具有“三农情怀、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拔尖人才的目标。本学期教育工作重点主要从五个方面扎实推进:一是聚焦需求,研工部组织开展后疫情时代研究生管理调研,深入了解后疫情时代下研究生的真实需求,凝聚共识、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坚持党建领航,扎实开展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筑牢研究生思想根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学风建设,构建“校—院—班”多层次多类型的学术活动体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四是强化研究生评价导向,树标杆,立典型,优化奖励资助体系,提升奖助育人效能;五是加强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就业质量;注重实践育人,丰富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形式,加强与地方政府交流合作,拓宽学生参与政务实习和实践实训平台。

会上,对研究生就业情况研判和备案情况核查、暑期研究生管理及2023级新生提前到校工作、研究生学术活动备案情况及活动组织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等文件进行细致解读,提前部署了2023年下学期初新生入学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无固定工资收入认定、研究生评优评奖等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提出要主动应变,强化“三全育人”,推进思政工作供给改革,着力服务研究生全面发展,更好服务成长成才。与会人员分别从研究生的党建工作、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无固定工资收入认定办法、学术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