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天津大学创新创业微学历和证书项目即将正式实施

时间:2023-05-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天津北方网讯:基于现有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天津大学创新创业微学历和证书项目计划于本月内正式实施,突破原有学科界限,实现多学科、多专业、多课程的交叉和融合,引导学生行动学习,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技能。

该项目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教务处和宣怀学院联合推出,教师团队由具有实战经验的精英力量组成,面向本、硕、博全学段各学院学生,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天大人”尝试一个创业项目,落地一个创业想法。

智能与计算学部的2020级研究生刘岳森,在本科阶段就开启了创业路,而单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他很快触碰到了认知上的“天花板”。通过创新创业课程学习,以及在即将实施的创新创业微学历和证书项目的激发下,他很快又重拾了再创业的信心。

“我参加了创新创业课程后受益匪浅,尤其是系统学习了三期xlab创新创业实战课,让我全面系统地学到了如何去分析市场和行业、多渠道融资、带领团队等内容。如果再深造通过了创新创业微学历和证书项目,就犹如获得了一块步入社会的“敲门砖”,助推我在接下来的创业道路中走得更加顺畅。” 刘岳森说。

该项目的课程设置以天津大学“四个百分比”的创业教育目标为依托,综合、细化分为创新创业基础、通识、实践三大板块,涉及创新创业赛事赋能、学生创业工坊等,共设20个学分,获得10个学分的学生方能取得创新创业微学历和证书。

作为天津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天开高教科创园,正是以南开区环天南医大片区为核心区,天津大学以该项目为抓手,主动融入创新创业的大潮,做好研发孵化的服务文章。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张琳:“通过这些课程,我们能够快速检索出有创业动机、对创业感兴趣、有潜力的优秀学生。这些学生是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库,这个项目也是为了将天大优秀的学生聚集起来,让他们的研发成果就地孵化转化产业化,为推动天开高教科创园以及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天大力量。”(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