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3-05-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要求发布如下,望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准考证打印

2023年5月12日—21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bsbm/)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二、考试时间:2023年5月20日—21日。

三、考试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C区203室、205室、206室和208室(考生在考试前一天持准考证到学校查看考场)。

四、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按考点统一入场时间安排,积极配合考点监考工作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检查。进入考场时间:上午8:00,下午13:30,严禁考生提前进入考楼和考场。

(二)考生须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三)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计时工具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每个考场都配有挂钟,考生一律不允许佩戴手表、手机及其他计时工具进入考场。携带的手机、手表等计时工具、包等所有随身物品,须放到考场门外的“小件物品放置处”,开考铃声响后若发现考生身边有手机、手表、包等随身物品,以作弊论处。请勿携带贵重物品进入考楼,若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四)我校所有考场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无线通信屏蔽仪。对于考试不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严肃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

《刑法修正案(九)》明确以下作弊行为将被追究刑责:“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广大考生要提高法律意识,了解法律规定,自觉守法,诚信考试。对涉考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将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五)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六)在考试过程中原则上考生不得上厕所,请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做好充分准备。

(七)为避免车辆拥堵,造成考生入场时间延误,建议考生考试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我校。严禁车辆驶入我校考点设置的警戒线范围内,停放在考试大楼周围以及周边主干道的车辆车内一律不得留人。

五、初试成绩公布及复核

考生5月23日上午10:00起可在全国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bsbm/cjcx/)查询成绩。如有异议,考生须在5月25日上午10:00前将《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复查申请表》(附件)电子版发送至研招办邮箱(zhaoshengban@csust.edu.cn),并附身份证或准考证扫描件,邮件标题为“考生编号+姓名+博士初试成绩复查申请”,否则不予受理。规定时间之外不再接受成绩复核。

六、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1.5月26日前,研究生院公布《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2.5月29日前,相关学院将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报研招办审核通过后,在学院网站予以公布。

3.5月29日-6月4日,学院组织复试。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博士生资助基金到财务处统一办理好,并把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

4.6月7日前,拟录取名单经学校审批后,由研究生院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731-85258968

长沙理工大学监察处:0731-85258529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