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在小院展现青春力量,到一线服务乡村振兴 研究生教育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3-05-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程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提出殷切期望。在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办)主办的“研究生教育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各高校研究生院(部、处)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省级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说心得,谈体会。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洪大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青年成长,殷切期望广大同学“解民生、治学问”,在服务人民的实践中茁壮成长。研究生教育战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科技小院模式所代表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改革正确方向,着力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

“我们收到回信后,立即召开了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说,“不仅中国农大科技小院的这12名学生是收信人,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包括涉农高校和研究生教育战线上的参与者都是收信人。我们感到无比欢欣和鼓舞。”

“我们作为研究生教育战线工作者,要真正落实农业强国、乡村振兴战略,在教育实践中实现理念和模式的创新。在推进科技小院模式的过程中,我们要进一步落实教育、科技、人才的融合发展,实现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和就业的全链条式融合创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说。

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高云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激励着老师和同学们心中有德,厚植爱农情怀;手中有技,练就兴农本领;脚下有根,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我校41个科技小院的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西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周敏深受感动,“我们有一个学生在四川的科技小院,他说以后要抓住‘吃苦’的机会,增强‘吃苦’的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重庆铜梁科技小院的一个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实验室建在了田间地头,也获得了农民的信任,他觉得在科技小院这几百天的经历,是对专业知识和家国情怀的一次升华。”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