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华东交通大学:五一假期不停学 实地走读学思想

时间:2023-05-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正才 常玉凤 记者 甘甜)“找寻‘初心’、探索‘红色革命’、感悟‘长征’、走向‘复兴’”……时值五一劳动节,华东交通大学组织学生党员乘坐高铁,分赴瑞金、井冈山、于都等革命老区开展调查研究、理论宣讲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感悟江西发展变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江西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在学生中掀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

4月27日,华东交大学子“红色走读学思想”活动首站在瑞金启动,学生党员们结合学校专业特色,立足乡村实际,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实地调研合龙村新能源(光伏)建设、进行智慧村落建设调研,走进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学生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研究。“经过此次调研,让我对美丽乡村建设充满信心,对选调生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使命感,我要尽快完成从‘笔头’到‘地头’的转变,真正做到脚上有土、心中有谱”。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周青梅说道。

与此同时,“红色走读学思想”活动第二站在井冈山开展,4月27日,华东交大学生党员们赶赴井冈山市神山村,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彭夏英家中进行入户访谈,与神山村脱贫致富代表人物李宗吾一起制作了井冈山十佳特色小吃“神山糍粑”。从彭夏英和李宗吾的口中,同学们了解到昔日的穷山村已变成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深深感受到了乡村振兴下神山村未来美好的新图景。“我惊叹于科技给革命老区的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在今后的直博学习深造中,我将立志躬身实践,将研究做到田地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学生党员陈浩然说。

4月28日,学校“西部计划”第一届、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校长奖学金(提名)获得者等学生来到东门渡口,他们一个个化身“主持人”,录制理论宣讲视频,并以合唱、朗诵等形式颂扬伟大的长征精神。4月29日,国护队同学们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沉浸式学习建军精神,现场上演《不灭的荣光》红色情景剧快闪,制作红色走读作品,复刻系列红色家书,推动理论学习从“入耳”到“入心”的转变。

用脚步丈量瑞金的红井清泉,用真情感悟井冈的万家灯火,用心灵聆听于都的河畔波涛,用行动书写赣鄱的发展答卷……华东交大学子在感悟苏区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建军精神的“红色走读”实践中,让“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成为青年学生心中的最强音。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