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都体育学院考点(考点代码1129)考生须知(一)

时间:2022-05-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都体育学院考点(考点代码1129)考生须知(一)

各位考生: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于2021年12月25日-26日举行。根据《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方案》(京招考委〔2021〕18号)要求,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首都体育学院考点的相关防疫要求公布如下,请考生(9位报名号的前四位为1129)务必仔细阅读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考生应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我考点发布的考试公告等内容,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二、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在京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三、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核酸检测费用为自费。

四、考生须下载《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从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我考点报告。该健康承诺书务必至少提前打印1份,承诺书入校时查验,由所在考场监考人员负责收取。

为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到“一对一、人盯人”,我校根据考生不同情况,安排专人进行考前14天考生健康及行程情况统计工作,请务必积极配合,及时、准确、诚信提供各项数据。

1. 首都体育学院在校生

我校在读的本校应届毕业考生(含二学位)将由各学院安排专人,对考前14天内考生健康及行程情况进行每日统计。经学院核实无误后,提交研招办汇总并报送北京教育考试院。

2. 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

学校将安排学生志愿者,于12月11日-12日与校外考生取得联系,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校外考生分6组,每组40名考生,每名志愿者对接建立分组微信群,于考前14天内每天对校外考生的健康和行程情况进行统计,请校外考生积极配合统计工作。群号码见附件一。如个别考生拒不回复,则默认为该考生在京且身体健康情况良好,如考试当天入校检查时发现有异常情况,造成耽误考试或其他不良后果,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学生志愿者统计完毕后,汇总于研招办后报送北京教育考试院。

五、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的,应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诊治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点参加考试。

六、考试当日,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首都体育学院在校生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服从我考点应急处置或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七、考试当日,由于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耗时较多,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避免考前20分钟考生入场扎堆,形成聚集情况,耽误本人宝贵的考试时间。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配合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八、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

九、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十、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bjeea.cn)以及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官网、“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公告,及时查收学信网(研招网)推送的通知短信及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可来电咨询,我校研招办咨询电话为:010-82099034。

最后特别说明,关于首都体育学院考点考场分布、入场、绿色交通出行、考场楼区开放时间、饮食和休息等有关事项,将在后续“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都体育学院考点考生须知”中公布,请考生持续关注。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