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最美逆行者丨送考结束,他们就地隔离

时间:2022-0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正式开始。

寒冷的街头,除了有序进场的考生,还有一批监考老师正在紧张的送考途中。

早上6点整,送考组的40位老师便已集结完毕,在相互检查试卷情况及做好防护措施后,搭乘学校统一安排的保障车辆,前往分散在全市各个隔离考点开始送考上门。

经摸排最终有6名学生在5个隔离地点需要送考服务,其中2人还在距离学校较远的临潼区。为了能够准时、有序保障考试正常进行,所有送考老师都在前一天做好了路线勘查工作,实地了解了相关防疫政策和要求。

早上6点半开始,送考队伍按路程远近依次出发。

驱车往返百公里,只为两位“特殊考生”

两人一组,全程录像,前往考试途中

经过20分钟车程,高新绿地假日酒店的送考老师鲁卫平和乔彩燕带着试卷和隔离用品按原计划抵达,这里有一位集中隔离的B类密接考生正等着他们。

两位老师在酒店外穿好防护服,熟练做好防护措施后,提前进入酒店的隔离考场。这套流程,他们已在事前培训中演练不下10遍,在心里更是反复模拟推敲。

虽然这场特殊监考前所未有,但两位老师并不是特别担心。因为早在前一天,他们便与考生小杨通过视频电话,告知流程并了解了学生健康情况。已在网络有过一面之交,但看到全副武装的两人,小杨显得还是有些紧张。两位老师与小杨轻松地聊了两句,鼓励她不要太紧张、好好发挥、相信自己,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在调整好摄像头、检查完考场后,8点半,考试正式开始。

11点半考试结束,监考老师在完成考务手续后快速离开房间,他们希望能把更多时间留给小杨休息调整。然而此时考试流程还未完全结束,他们要马上前往所在楼层的专门区域对考卷密封袋进行消杀并装入专门袋子,并对自己携带物品进行消杀清洁。

忙碌近1个多小时后,两位监考终于回到各自房间,他们抓紧时间简单吃两口饭、喝口水,20分钟后,就又要换上防护服,赶往隔离考场了。“其实也没啥,一进考场进入工作状态就也不觉得饿了。”乔彩燕老师说。

下午5点,当日考试结束。鲁卫平老师贴心地提醒考生再次核对考号和个人信息,并戴着老花眼镜认真检查相关信息。

小杨经过一整日考试,略显疲惫,不过对于能够顺利考试,她非常感动,“感谢学校为我一个人考试做出这么多工作,谢谢老师辛苦付出!”说罢向两位监考老师深深地鞠了一躬。

考试后,考生小杨又发来微信致谢:

“那一刻我们很感动,感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两位老师动情地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这也是我们作为党员应尽的责任,也预祝所有考生一切顺利!成功考上!”

由于考生是B类密接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在结束监考后,鲁卫平、乔彩燕两位老师要在监考酒店就地隔离14天。

封控区考场工作人员信心满满,誓要安全有序完成各项工作。回收试卷后,监考老师给试卷认真消杀。

监考老师准备进入隔离酒店

“14天后再见!”

“顺利完成监考工作,我们一起合个影。”

他们是所有奋战在保障服务一线工作人员的缩影。

自12月23日接到上级通知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工作,连夜成立专项工作组,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教育考试院的具体指导下,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布置送考工作。

学校第一时间面向全校招募党员送考志愿者,共有近300名党员报名,后经严格筛选,最终确定处科级党员领导干部40人组成党员突击队前往隔离点送考,其中送考上门监考老师10人,送卷老师10人,保障组20人,保障车辆12辆。

一组监考郭宁生、刘中原,送卷高大力、付前刚;

二组监考鲁卫平、乔彩燕,送卷张文刚、常跃跃;

三组监考樊琳、高瑞,送卷张鹏飞、初建杰;

四组监考郝东兴、郭永建,送卷刘延安、司哲;

五组监考孙华强、栾义春,送卷索涛、吉国明。

截止目前,两天考试顺利举行,各种暖心举措于细微之处饱含工作温度,于困难面前彰显责任担当,给考生、给社会交上了西工大人的答卷。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里,考生全力逐梦、老师竭力护考,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所有考生,你们都是英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