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搞懂复试口语“套路”,不做傻白甜!

时间:2021-01-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1、兴趣爱好

兴趣爱好,出现的关键词可能是 hobbies, spare/leisure time,当考官问到相关的问题时,大家可以先举出一两个兴趣爱好,再给出一两个例子,并且说明这个爱好对你的影响。

2、性格特征

性格特征,最常见的考查方式是优点和缺点。

What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这是你“展示自己”的最佳机会,不要吹嘘自己或过于自负,但要让考官知道你相信自己,你知道自己的优点。在回答是可以先说优点内容,再举例说明,最后总结即可。

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

你不应该说你没有任何弱点,以此来回避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弱点,比较恰当的做法是承认你的弱点,但同时表明你正在努力改进,并有克服弱点的计划。

3、实践经历

无论是应届生还是往届生,都要说清楚实践的经过,当然,更重要的是陈述实践经历对你产生了怎么样的影响。

4、家庭概况

介绍自己的家庭或者是家乡,介绍家庭可以从家里对你影响最深的人开始说,介绍家乡要介绍出家乡的特点以及对你的影响。

5、毕业院校

关于毕业院校,同学们一定要查证自己本科院校和目标院校的英文表达,以免闹笑话。介绍毕业院校可以从学校的特点出发,阐述学校对你的影响,或者在校期间对你产生重大影响的人或事。

6、自我介绍

几乎每个学校都有自我介绍,可以从兴趣爱好、性格特点、未来规划入手,使自我介绍不单单停留在名字、毕业院校这些信息上,同时要求简洁、有新意,能够让考官记住你。最重要的是,发音要准,不要太快,以别人听懂为目的。注意一定要听考官的指示语,听到考官说:Can you introduce yourself briefly/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后再开始。

问题:What 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self?(关于你自己,你能告诉我些什么?)

参考回答:In high school I was involved in competitive sports and I always tried to improve in each sport I participated in. As a college student, I worked in a clothing store part-time and found that I could sell things easily. The sale was important,but for me,it was even more important to make sure that the customer was satisfied. It was not long before customers came back to the store and specifically asked for me to help them. I'm very competitive and it means a lot to me to be the best.

分析:考官并不希望你大谈你的个人历史,而是希望寻找有关你性格、资历、志向和生活动力的线索。

有些学校为了避免考生背诵准备好的自我介绍,将自我介绍环节改成了提问,如:

① Where are you from? Could you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hometown?

② Could you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family?

③ What do you usually do in your leisure time?

④ What’s your favorite TV program?

⑤ Who is the most important person in your family?

⑥ What would you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after graduation?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