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浙江车厘子多地跳水,车厘子真相竟然是这个!

时间:2021-01-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车厘子科普:

车厘子是属于对国外大樱桃的别称,鉴于区分国内樱桃和国外樱桃。车厘子特指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个大皮厚的樱桃,也称欧洲樱桃。国内山东、辽宁、湖北、四川、山西等地也有车厘子果树的引种,被称为中国大樱桃。二者还是有区别的。

中国市场上目前存在三种樱桃品种:中国樱桃、毛樱桃、欧洲甜樱桃。欧洲甜樱桃就是我们常见的车厘子。

今年,智利车厘子由于各方面自然条件好,实现了大丰收,有近50万吨车厘子进入国内,带来了价格下降,降幅约为30%左右。而且,今年的车厘子无论是其品相、甜度、硬度都是十分的给力,算是车厘子的巅峰。

为什么车厘子会备受关注?

国内,“车厘子自由”也是人们生活品质高的特征之一,英语cherries。在智利,车厘子就相当于我们在中国的冰糖橘,到处可见,随处可买,几乎家家都可以种一颗樱桃树;而在中国,车厘子属于进口樱桃,物以稀为贵想必大家都听过这句话吧,日常价钱上百一斤,可以称得上是“黄金果”。正因为它,获得了不少人的关注。

贵有贵的原因:从南美洲跨越太平洋,远隔重洋来到中国,还可以仍然保持着鲜嫩娇艳的本色,这么远距离的运输成本加上冷藏成本,贵也不奇怪。说是一颗入嘴的樱桃5块6块,倒不如说吃到嘴里的运输成本有3块,冷藏成本有2块,剩下的1块可能才是车厘子的价格以及采摘费价格之和。

车厘子历史:

历史上,优质车厘子第一选择出口市场首先被送往日本、韩国等地,中国并没有在出口国前列。

直到2005年,智利成为拉美第一个与我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2017年,中国—智利自贸区升级谈判达成协议,双方97%以上的产品已经实现零关税,车厘子就是其中之一,车厘子价格才逐渐降下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