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看你背包的样子,就知道你月薪低与8000”:成年人的安全感从何而来?

时间:2021-01-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之前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热帖:怎样判断一位女性求职者月薪在8000以下?

  某公司的市场总监,公然发布了一篇“经验之谈”:

  ”如果一位女性求职者过来面试,聊了半个多小时,她的包还背在身上,说明她没有安全感,融入性、适应能力差。这种情况如果在南京来说,月薪一定在8000元以下。

  8000元以上的女性适应能力强,一坐下就把包放下来了,该喝茶喝茶,该上洗手间上洗手间。

  有些人反驳我,说这是我背包的习惯,我说你回到自己家你会把包背着吗。

  是不是一回到家,立马把鞋脱了,该上厕所上厕所,该坐沙发上看电视看电视,绝不会背着个包不放。”

  看到这篇犀利的发言,吓得我感觉反思了一些自己日常背包的姿势习惯。

  帖子下面的评论都在抨击这个市场总监的发言,觉得她光凭一个背包姿势就给人随意贴标签,是非常不负责的。

在职读研

  但其实,我们是否应该思考一个问题:为何别人会随意评价你、定义你?

  一方面是因为他人的修养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咱们自己没有足够的底气和实力。同样的一句话,从企业高管和外卖小哥的口中说出,你更愿意信服谁?

  月薪8000和月薪两万的人受到的社会待遇是不一样的。

  之前大家都在讨论的“柜姐“,觉得有些柜姐很势利眼,区别对待客户。顾客一进店里,就要被柜姐打量一番。看见全身名牌的顾客就使劲往上凑,看到穿得一般的顾客根本就爱答不理。

  这种做法固然不可取,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社会往往对穷人更加苛刻。就像前面那个市场总监就凭一个背包姿势就给求职者贴标签、就像柜姐更愿意服务有钱的顾客......我们无法改变社会的歧视,我们只能增强自身的实力。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有高学历、强实力,别人还会如此看轻我们吗?

  就像前面说的:同样的一句话,从企业高管和外卖小哥的口中说出,你更愿意信服谁?但是如果我们给这个外卖小哥加一个北大研究生毕业的头衔,是不是感觉马上不一样了?这个社会更崇拜的还是高学历和强实力的人。

同等学力申硕

  高学历,不仅仅是一个头衔,它还能给你带来更多实际的利益。比如增加求职竞争力、提升升职加薪的机会等等......

  我国的研究生数量占比其实是非常低的,大部分人还是本科学历,但是随着研究生的扩招,大家有没有发现,近些年本科学历越来越贬值?如果将来本科学历贬值的更厉害,你还能凭着本科学历就升职加薪、评高职称吗?显然是不能。

  对于在职人员,应该如何提升自己学历呢?

  答案毋庸置疑:读研

  在职读研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读研。免试入学、先读后考、通过率高,考试及格后参加论文答辩就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证书的价值就在于提升你的学历、就业竞争力,还能帮助你升职加薪、评职称、考公读博等等。

  与其埋怨社会的不公,不如提升自己!只有当我们的自身的实力提升后,才能获得别人的信服,别人才不会随意定义你、随意给你贴标签!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