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MBA备考

管理类联考零基础得准备多久?该如何备考?

时间:2021-10-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MBA备考

管理类联考这个词,很多考研的同学们都听过,但具体考什么?如何备考?下面详细给大家讲解。

管理类联考科普 管理类联考是管理类专硕专业初试要考的一门专业课,代码为199,这些专硕专业有:会计、图书情报、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和审计等,初试只考两门,即外国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分别为100分、200分,总计300分。

以上会计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和审计硕士,初试只考两门,上午考管理类联考,下午考外国语(英语),一天就结束。政治考试科目是在复试中进行,初试不考政治。

报考条件 应届生和在职人士都可以报考的专业:会计专硕、图书情报硕士、审计硕士,初试科目都是199管理类综合联考+英语二。

而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以及工程管理硕士中的工程管理[代码为125601]和项目管理[代码为125602]、旅游管理,要求:大学本科毕业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专业毕业5年以上,硕博毕业两年以上有工作经验的人才能报考。

社会中有很多毕业多年的管理层,需要考研究生学历的,很多选择考工商管理MBA。

管理类联考考试内容 联考试卷考试内容包含初等数学、逻辑推理、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论说文)共三部分,试卷满分为 200 分,考试时间为 3小时。

①数学,为高中、初中、小学数学知识的运用。考察有相当的灵活性,体现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识的组合、建构、运用能力。题型一般由问题求解,15个选择题每题3分,充分性判断10个选择题,每题3分。

②逻辑推理,包含形式推理、论证推理以及综合推理三大部分。逻辑推理题题干及选项阅读量(字数)与信息量(信息点数)较大,阅读速度与抓取关键信息能力是做好该部分的基础能力。当然,这些能力都是可以通过训练获得的。题型为30个选择题,每题2分。

③写作,含论证有效性分析与论说文两个部分。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能较快地找出一段论证中的漏洞,是考察批判性思维的直接体现;论说文,良好的议论文写作能力是基础。题型包括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600字小作文,论说文,要求700字大作文。

备考时间安排 对于考研来说,备考时间不嫌早,尤其对于毕业多年再考研的在职人士来说,需要抽时间学习,当然是越早开始越好。 备考可以分为三大阶段:

基础阶段3~6月:这个阶段主要是学习各个科目的知识点和提醒,过一遍基础,把基本的基础知识框架搭建起来,看完一遍教材,知道数学、逻辑、写作都考什么,捋一捋复习备考知识点。

强化阶段7~10月:基础阶段是熟悉知识点,强化阶段就需要大量做题,来巩固此前复习的基础知识,同时也可以通过做题来进行查漏补缺,熟悉历年考试题型。

通过做真题,整理出考试重点、考试形式、题型设置。 10月~11月:真题实战演练。这一阶段需要按照考试时间练习做套题,做完看一看真题解析,对照,优化自己的文章,分析,查漏补缺。

11月~考前(12月下旬):这一阶段仍然是真题,同时也要做一些模拟题,来熟练之前所掌握的知识和技巧,并通过练习真题,进一步熟悉命题的方向,把握重点,强化重点考点的复习。

同时最后一阶段也是需要查漏补缺,通过做题,包括重点概念、理论、模型等等,遇到不会的,重新回归教材,看笔记,重点补漏洞。 以上是关于管理类联考的一些复习备考建议。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