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指南>

马上就要复试了,你还在相信这些……

时间:2019-03-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指南

复试工作会在3月、4月展开,有些院校的复试都已经开始了。大家复习进展如何了?“理论上来讲,从知道初试成绩的那一刹那开始,就已经进入到复试的阶段。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研究中心提醒大家在最后的紧要关头,可别把握错了复习大方向。

一、专业课考察跟初试差不多?

初试考察的内容,多比较基础,浅显,复试就更注重专业性、综合性,或者有可能考察某位导师的某篇文章或前沿学科交叉的知识点,并且对于大家的专业课水平要求也会更加严格。

在时间很紧张的情况下,阅读大量著作肯定来不及,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要学会有针对性地复习。比如说,阅读著作摘要。在复试阶段,要多翻翻看看导师论文或院校的学术期刊。

二、相信网上各种复试模板?

现在网上有不少关于复试口语、自我介绍、常问问题等各种模板,一定要学会辨别。每个学校都不一样,每个专业也都不一样,有的学校只考面试,有的学校还有笔试。听力口语考试每个学校有所区别,有的学校考对话,有的考演讲……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密切关注学校官网,或者询问学长学姐,有的放矢,千万不要人云亦云,耽误自己。

三、初试分数高就高枕无忧?

初试分数高并不代表着复试就会稳,二者并不是正比关系。初试分数只是你得到的一张入场卷,高分最多表示获得了一个有利位置,记住:这只是暂时的。每年都有高分学生被刷。新东方在线建议初试分高的同学,复试时不要粗心大意,不要因为疏忽而成了炮灰。同样,擦线过的学生也不要自暴自弃,复试是你们逆袭的一个好机会,好好准备,机会都是靠自己把握的!

四、口语就是四六级难度?

在复试的时候,很多院校都会有口语的面试,如果难一点的学校,甚至会用英语来考察考生专业课问题,这对于考生的专业课词汇量以及口语表达方式、熟练程度都有很高要求。英语口语要靠自己私底下勤加练习,背背专业热门单词,跟着英文素材边听边读!对着镜子或是没人的空教室,自己模拟考试现场,放慢语速,发音清楚,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