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经验>

2022考研复试面试:线上面试注意事项

时间:2022-11-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经验

随着各个院校的考研分数逐渐放出,相信各位同学的心情在这几天也是激动而又紧张。看到自己的分数之后,现在就应该着手进行下一步的规划了。不管大家的考试成绩理不理想,初试只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第一关,而我们现在的重点应该转移到复试当中了。

在复试当中,大多数的同学还是会觉得英语口语的难度很大,在初试当中没有考查到的听和说的能力就都放在复试当中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训练自己的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同学们可以在平时就多练习一下常考的话题,比如自我介绍,兴趣爱好,家庭家乡,实践经历,报考动机等等,只有在平时多练习,在考场上才不会过度紧张导致发挥不好。

除此之外,在考试的时候大家还需要注意一下外在的表现形式。尤其是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院校都实行线上远程复试,那么我们各位同学在考试的过程中更应该注意一些形式上的问题,避免不必要的扣分。今年大概率应该还是线上面试,而远程面试大家又都不太熟悉,所以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在线上面试中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在考试开始之前,大家进入直播间的时候一定要先向各位老师问好,然后在镜头前面坐正,要注意正对摄像头,双手放在桌子上,并且要把自己的肩膀露出来,面带微笑,等待老师的指令。一般我们的面试是先综面再英语,所以大家可以不用那么紧张。在回答英语问题时,尽量要先向老师说一句“Thank you for your question.”之后再进行作答。在回答的过程中,注意说话的语音语调,要有交流感,多和老师进行眼神交流,不要像机器人一样背稿子。

我们的面试本质上就是一个交流的过程,所以在说话时不要太生硬。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在平时可以照着镜子自己练习,或者对着自己的家人、同学进行训练,争取做到自然大方即可。在结束时,也要告知老师回答完毕,简单说一句“That’s all,thank you.”在面试结束以后,向老师道谢就可以离开直播间了。

 

 

 

来源:http://www.kaoyan365.cn/fushi/kyfszl/kyfsms/315638.html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