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经验>

教育专硕学科英语复试经验贴

时间:2021-01-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经验

初试刚刚结束的同学们,大家要从初试结束之后轻松愉悦的心情当中抽离出来,开始准备复试啦。对于考研学子来说,复试的这个环节也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对于初试成绩估分不错的同学,复试一定不可以掉以轻心。 往年很多初试排名考前的同学就在复试上翻了车,那就真的十分可惜了。加之近年来的趋势越发显示复试成绩的比重显示出越来越大的趋势,并且复试笔面试不足及格分的同学,会直接被刷出复试,大家还是要好好准备。

那对于学科教学英语的同学们在复试的过程中常用的参考资料多为王蔷教学法,二语习得,语言学以及学校历年专业课笔试的试题。 其中大部分同学开始比较畏惧的大多为语言学的,因为本科所学的知识并不是非常的全面,知识又较为晦涩难懂,而对于英语专业的同学来说,复试的时间与专八时间较近, 因此又要准备3月18的专八,复试时间又不确定,因此一定要提前准备。

同时因为教材是全英文的,看着比较有难度。把一些笔记都记在教材上,也需要列出了每一章的框架。教学法要具体了解几种教学方法,万一面试老师问你说得出来就可以了。 面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流程一般是:自我介绍3分钟,部分学校有专业课的抽题回答问题,以及自由提问。还有一点需要强调下,面试作重要的是放平心态!一定要表现得云淡风轻,如果很紧张,给老师印象一定不好。如果遇到老师提问不会的问题,跟考官如实讲就可以了。面试过程中老师还是很和善的。

同时部分的学校会有试讲的环节,试讲时间一般为8-10分钟,在此之前有给考生进行备考练习的时间,大家一定要开口练,不要仅仅局限于在脑海里构造,要落在口头上,以免出现脑子里会但是找不到语言表达的语塞情况,但在练习的过程中也要思考一下有关文章的问题,一定要记得写教案,因为考生是可以把教案带进试讲教室,讲完之后,评审老师会问你几个问题,但问题一般都是与所试讲的这篇文章有关,不过也不排除会问你一些其它问题。每个问题的回答时间尽量控制在一分半。注意回答问题时的礼节,礼貌地退场。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