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经验>

出分后,必看的五条建议

时间:2020-10-2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经验
►几点常识:

  第一,绝大部分非自主划线的学校要根据国家线来确定本校的录取分数线。因此,等待调剂的同学如果单科和总分均高于对应的国家线,通过调剂还是有学校可选的。

  第二,没过A区单科和总分国家线的同学,如果过了B区的单科和国家线,也可以选择B区的学校的,但B区调回A区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

  第三,不要去分析国家线的涨/降,没有意义。你的成绩已经无法改变了,过不过今年的国家线和院线,才是决定你是否有学上、是否能进目标院校复试的关键。

  所以,还不如平复一下心情,看看下面的建议。

  建议1:

  国家线公布之后,很多学校也会紧跟着发布院校的复试分数线。

  如果你满足复试的要求,无论排名是靠前还是靠后,且不可掉以轻心,毕竟“初试定方向,复试定成功”。

  考研复试所占比重一般为40%-60%之间,即便排名倒数第一进复试,你依然有翻盘逆袭的机会。

  去年就有同学初试考了426分,初试结束后每天花天酒地忙着庆祝、懒散提不起复习的劲,结果复试没发挥好,同样被刷掉。

  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前,谁都没有松懈的资本,别因为初试成绩靠前就瞎嘚瑟,更不要因为初试成绩靠后就天天紧张的学不进去。

  建议2:

  如果亲爱的你,还在犹豫是调剂还是二战?

  帮帮建议:先把握调剂的机会,今年扩招,被调剂到好学校的概率大大增加了。

  如果能被一所看得上的学校录了,还不去读?你傻呀?

  每年都有一部分同学一开始坚决二战,但看着身边一个个人通过调剂录取,甚至通过调剂到了不错的211甚至985院校时,选择的天平就开始向“调剂”倾斜了。但,此时已经错过了调剂的最佳时机了。

  如果被录取到了特别不理想的学校,你可以任性的选择不去报道(虽然这样做很不地道)

  建议3:

  如果有读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机会,值得去吗?

  帮帮的建议,如果有改变的可能,即便机会不算很好,但有机会总比没有强。

  建议4:

  单科和总分成绩均低于国家线的同学,你应该是没有调剂机会的,因此今年成为硕士可能性较小。

  你可能伤心、失落、甚至顿感前途一片迷茫。

  但帮帮想说的是:任何为梦想而努力的人都值得尊重;考研就像恋爱,该爱能爱的时候奋不顾身地去爱过,就不会后悔。

  如果有二战的想法,就立即行动起来,去听课学习,不要拖延,因为生活的繁琐或磨平你的决心和斗志。

  建议5:

  当然,考研不是你的唯一选择。如果这条路走不下去,你可以就业、考公务员、出国留学,这些都是选项。

  考研成绩不理想,你依然要相信努力的价值,自暴自弃,会让美好的生活离你越来越远。

  今天始终是你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你要好好爱自己。

  不为往事忧,只为余生搏。加油!!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