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经验>

复试不早于4月30!5月20日开通调剂系统!

时间:2020-04-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经验

 2020考研复试时间表:①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②4月26日至30日,举办“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③#考研调剂系统5月20日左右开通。



  分析今年的国家线,各位2020考研人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今年复试时间原则上不会早于4月30日,这意味着从今日算起各位20考研人起码有半个月的复习时间,可以复习包括专业课和英语口语等,复习时间足够。如果有的考生准备进行调剂,可用复习时间更长,最低有38天的复习时间,大家要好好抓住这个机会。

  2、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各地的复试时间会按照分区分级自主确定和判断,不会有一刀切的复试时间,因此各位考生要密切关注自己报考的学校所在的地区的疫情防控证词,以便对复试时间有精准的掌控。

  3、今年的复试形式不再是全国统一的现场复试这一种形式,而是多样化的,即:有的是现场复试,有的是网络复试,有的是不去本校复试,去委托的学校复试等等,这是17年来从未有过的,因此各位考生要随时密切关注所报考的高校(或调剂的高校)的研究生院和院系的官方复试政策和消息,以之为准。

  4、把握好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如: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4月26日至3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组织举办“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届时相关招生单位将在线解答考生咨询。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招生单位的网站。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