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经验>

某校增幅>50%!复试方式说明!

时间:2020-04-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经验

  湖北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计划有所增加(增幅大于50%):



  接下来帮帮给大家谈谈复试的方式。

  按照教育部通知,今年的复试方式主要有以下四种(这也是在探索多元复试方式,为推进建立多元评价体系的招生录取改革积累经验):

  现场复试:即传统复试方式,直接去招生单位参加复试。(帮帮依然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尤其对外省考生而言。因为一旦发现病例,处理起来很麻烦(总不至于把校外考生隔离在本校管吃管住吧),还严重影响复试工作和本校教学秩序)(最适于采用现场复试的是那些招生规模小、考生基本都在本地的招生单位,比如一些科研院所)。

  网络远程复试:由招生单位直接组织。(这是今年主要的复试方式,预计90%以上的学校都会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可通过“试前”、“试中”、“试后”全过程管理防止作弊行为)。

  异地现场复试:由招生单位委派老师去考生所在地的某个固定考试点(比如某高校)集中组织复试(尤其是笔试),考试点应该由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统一协调安排。

  委托其他高校复试:由考生所在地某高校代理组织复试(尤其是笔试)。这种情况下,往年复试真题的参考意义就不太大了。

  注1:今年各招生单位的复试方式、复试时间等都会视疫情轻重和生源多少因地制宜,不会有统一节奏(比如疫情严重地区复试可能比较晚)。所以,对调剂的同学来说,能走的还是尽快走,最踏实。

  注2:后两种复试方式(异地现场复试和委托其他高校复试)应该主要是考虑到北京和武汉这样的高校集中地,理工科类专业、同等学力加试和网络远程复试有困难的考生采用的可能性较大。

  注3:今年会有不少招生单位增加初试成绩在总成绩中的权重。

  注4:今年整个复试工作不确定性太多,要随时关注招生单位通知,尽量跟招生单位保持顺畅沟通。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