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天津商业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时间:2022-05-1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复试

近日,在教育部、市教育两委、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我校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迎难而上,在450余名复试教师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参与下,组织982人次考生完成了108场网络远程复试,顺利完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决策。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校园封闭带来的人员及场地影响以及复试按期进行的紧迫时间压力,学校经过综合分析及研判,确定采用复试小组分散模式的“双云端”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并研究制定了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成立复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加强培训演练,精准施策。复试小组由校内集中模式转变为校外分散模式,给设备和网络保障、安全保密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带来了新的挑战。研究生处制定了一系列“双云端”复试的规范性文件和操作办法并汇编成工作手册,指导、规范复试的开展。学校分校院两级、三个层面对所有复试教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全覆盖培训和全流程模拟演练,通过示意图和演示视频的形式,加强分散复试模式下设备和网络设置、系统操作要领、故障处置等内容的实操练习,所有复试教师签订了《线上复试诚信承诺书》,全方位保障“双云端”复试的顺利进行。

加强部署实施,狠抓落实。复试期间,学校严格规范组织实施,加强考生身份审核,加强复试过程监管,采用“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运用“双机位”“防缩屏”,严防弄虚作假等违纪、作弊行为,保证复试公平公正。各招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压紧压实责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全体复试教师和工作人员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严格遵循复试程序,严格遵守复试纪律。学院复试各专项工作组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关键岗位全部实行“双人双控”,最大限度地保证复试工作万无一失。研究生处和学院纪检部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网上巡视,做到了关键环节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加强服务保障,以生为本。研究生处和学院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向广大考生发布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各项通知公告,加强宣传引导。研招办和学院安排专人接受考生咨询,精准解读招生录取政策,解除考生各种疑惑,做到咨询不过夜,邮件无盲点,及时回应考生关切。每场复试前,各学院与考生逐一进行系统测试,指导考生调试设备,熟悉平台,提供技术保障,确保应考尽考。对于复试过程中出现的网络中断等情况,及时联系考生,排查问题,做好沟通工作,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突发问题。

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安全、平稳、有序地完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