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复试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1.招生目录

(1)全日制学术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a
招生专业
学    院 008人工智能研究院
专业代码 081100
专业名称 控制科学与工程(全日制)
学位类型 学术学位
学科方向 ①复杂过程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
②机器人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③仿真建模理论与技术

(2)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专业
学    院 008人工智能研究院
专业代码 085600
领域名称 工程类(材料与化工)(全日制)
学位类型 专业学位
学科方向 化工智能装备与系统工程

注:复试过程中,拟招生名额根据实际情况可能会略有调整。

2.复试基本分数线

(1)学术硕士研究生

总分≥273分,单科(满分100分)≥ 38分,单科(满分150分)≥ 57分。

(2)专业硕士研究生

总分≥273分,单科(满分100分)≥ 38分,单科(满分150分)≥ 57分。

3.复试比例

按照不少于120%录取人数确定参与复试考生。

4.复试时间

具体时间见复试通知和网上公告。

5.考生资料审核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交审核材料,提交的电子版材料请打包压缩成一个文件(文件名为“考生编号+姓名+手机号码”)发送到邮箱:0020210007@bipt.edu.cn。

1.应届生: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准考证、学生证原件、在校历年成绩单原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本人签字的《考生诚信承诺书》、政审表;

2.往届生: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准考证、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本人签字的《考生诚信承诺书》、政审表。

3.学历(学籍)校验有疑问的考生,需提供学历(学籍)核验证明。

4.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学习能力、获奖、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

经审核通过的考生准予复试,未按要求提交材料的考生将不予复试。审核通过的调剂考生还需在研招网提交调剂申请并接收到复试短信通知,否则不予复试。

《准考证》遗失的考生可在研招网重新下载打印;《考生诚信承诺书》及政审表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bipt.edu.cn/pub/graduate)。

6.复试内容及分值

复试满分100分,复试总分不及格(成绩<60)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素质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包括:

(1)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10%

包含个人自我介绍,专业英语翻译及对话交流等环节。

(2)专业知识成绩20%

专业知识科目 参考书 出版社、出版时间 作  者
计算机编程基础 《C语言从入门到精通(第5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2021年9月 明日科技

考核方式:面试问答方式。主要测试考生本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情况。考生随机从题库中抽取1-2个题目,考生回答,复试老师根据回答情况打分。请考生提前准备若干A4纸和黑色签字笔。

(3)专业素质和能力 60%

包含: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4)综合素质和能力 10%

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每位考生复试合计时间不少于20分钟(含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7.复试面试要求

采取在线远程复试方式,以“网络远程视频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系统采用腾讯会议系统 ,备用钉钉会议系统,复试过程全程录相。

(1)复试系统要求

考生参加复试须使用“双机位”,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电脑+外置摄像设备作为复试设备,采用手机作为复试场地监控设备。考生要提前熟悉演练腾讯会议小程序和APP、钉钉软件。

(2)复试过程要求

复试前,考生须签署诚信考试电子承诺书。复试过程中,考生须保证独处且所在空间相对安静,保障设备电量和内存空间充足,连接优质网络。如考生使用手机进行复试,务必彻底关闭手机通话、短信、微信、QQ、闹钟等各种可能中断或影响考试的手机应用程序。因手机其他应用程序或拨入电话造成视频复试中断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使用电脑或手机进行视频复试的过程中,视频复试软件要始终全屏显示。摄像头取景范围不能过小,至少应可看到考生上半身及双手图像。考生不得截图、摄录、拍照、录屏、录音复试情况。

为了保证正常有效的复试,根据当时的视频合格情况及网络通信质量,复试小组有权终止或者取消该次复试。

具体安排将于复试前一天公布,请关注招生微信(微信号sunnyjourney2021)。

8.成绩计算

硕士研究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复试成绩之和,满分100分,计算方法:

加权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times;1/5&times;70%]+[复试成绩总分&times;30%]

9.学院预录取

根据考生的报名资料、初试和复试成绩、体检结果等,综合审查后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择优确定录取名单,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报送学校审批和公示,发放录取通知、调档和办理研究生入学手续。

10.监督电话

人工智能研究院:010-81292815

学校研究生处:010-81292056

学校监督举报电话:010-81292275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11.其他

(1)一旦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或者发现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

(2)本工作方案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备案。

(3)本工作方案适用于2022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4)其他未尽事宜见《2022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5)本政策和程序如与国家、北京市、学校招生之规定不符,以国家、北京市、学校的规定为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