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2-03-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复试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因受疫情影响,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以“在线远程复试”形式开展。请参加复试考生按以下步骤做好备考准备。

一、材料准备

(1)需要提交的材料

参加复试的考生(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在复试前需提交电子版个人材料,待学校审核通过后安排复试。不按照要求提供材料的考生将不允许参加复试(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提供的请和各学院联系),提交的材料电子版请打包压缩(文件名为“考生编号+姓名+手机号码”)后发送到各学院招生邮箱(邮箱详见各学院复试办法)。

①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

② 本人学生证或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本科生毕业生提交);提交学历证书或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非应届本科生毕业生提交)。

③ 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提交)。

④ 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⑤ 政审表。

⑥ 各学院复试办法中要求的其他材料。

(2)需要考生现场准备的原件

原件: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

以上材料请确保真实有效,否则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自负。

二、考生复试现场准备

(1)复试准备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①复试过程要求双机位模式

第一机位,用于面试,设备要求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手机、摄像头、麦克风等。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复试时正向面对第一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佩戴帽子、耳饰、口罩、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及智能眼镜等。

第二机位,用于监控面试环境,设备要求1部手机或Pad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设备支架等。采集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复试场所远端,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显示机位1、考生和环境)

显示图像参考附图(详见官网http://www.bipt.edu.cn/pub/graduate/zsjy/zsxx/233953.htm)

②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③环境要求。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可以有必要的文具,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

(2)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双机位加入“腾讯会议”。考生要提前下载、安装并熟练操作(下载地址:https://cloud.tencent.com/)。

备用平台:钉钉会议。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复试开始前20分打开视频,听从复试老师安排。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5)如果考生不能满足上述复试条件要求,请及时提前与相关学院联系。

三、复试通知及复试时间

复试通知请关注学校、学院的网上通知,调剂考生请在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及时申请,具体复试时间以调剂系统的通知为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