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江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考研复试工作细则

时间:2021-04-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期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确保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以下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加强领导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个复试和录取工作进行统一领导。成立复试工作小组,复试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为:制定复试工作安排,负责命题、进行复试及评定成绩,写出评语,拟出拟录取名单。

二、复试资格

(一)复试基本要求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及报考我校的考生情况,我校复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所有学科单科及总分不低于国家线。

(二)复试名单确定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及我校要求的本专业的初试及调剂成绩,按照教育部的有关文件要求,我院确定复试的差额比例为150%。

(三)复试内容要求

1.复试方式。选用教育部学信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线上远程复试。

2.复试内容一般有专业课笔试、英语测试、综合情况面试、体检等。

3.专业课笔试按我校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笔试内容组织考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40分钟。

4.英语测试:听力、口语,满分100分。

5.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和思想状况、心理素质等,满分150分。

6.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

(四)复试具体要求

1.专业课笔试。专业课笔试一律采取闭卷形式,考试时间为40分钟,满分为100分。(专业课笔试科目详见我校2021年各院(所)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专业课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本专业硕士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2.英语测试。英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满分为100分,考核时间不少于15分钟,分数统计后送交研究生院留存备查。

3.综合情况面试。综合情况面试满分为150分。综合情况面试是为了更好更全面地了解考生情况,考查其专业基础、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培养潜力等情况。具体要求为:

(1)综合情况面试时间每考生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综合情况面试专家不少于5位成员;

(3)本专业的面试方式、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统一;

(4)复试工作小组对每位考生的考核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如实填写我校《研究生综合测试记录表》和《研究生综合测试评分表》,记录要求完整、详实,送交研究生院留存备查,录音录像存档五年备查;

(5)复试工作小组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工作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具体评分细则。

(6)分数统计后送交研究生院留存备查。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课,每门考试时间为40分钟,满分为100分。

5.体检工作由我校医务室组织进行。

三、调剂工作

(一)调剂基本要求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江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A类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除有规定其他的条件的专业外),所有符合条件参加同一专业调剂的考生,按照缺额人数及复试比例,依据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

(二) 调剂工作程序

调剂复试考生进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经接受我院审核同意后参加接收专业组织的复试。我院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四、录取

1.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科研创新潜质、思想政治表现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选拔,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如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进行复试,

2.考生成绩计算方法

(1)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总成绩满分为425分。

(2)复试成绩=英语测试成绩(满分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满分15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350分。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4)被我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及时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上设置为“待录取”状态,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接受我校“待录取”信息,则视为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和录取。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