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闽南师范大学体育教学论考研知识点

时间:2023-05-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一)绪论

掌握体育教学概念及体育教学论发展史;掌握体育教学的基本要素及其关系;认识学习体育教学论的意义。

(二)体育教学目标

掌握体育教学目标的涵义;掌握体育教学目标的结构;了解我国现行的体育教学目标。

(三)体育教学主体

掌握师生在体育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理解体育学习中教师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的关系;体育教学中,能区别教师主导性和主宰性、学生主体性和自由性等教学形式。

(四)体育教学过程

了解体育教学过程的概念、性质、及其优化途径;掌握体育教学过程的规律及其运用方法;正确认识体育教学理论对体育教学实践指导的重要作用。

(五)体育教学原则

理解教学原则的概念与含义;掌握体育教学原则。

(六)体育教学内容

理解体育教学内容的概念、特性与功能;掌握体育教学内容的分类;理解我国体育教学内容的发展与改革。

(七)体育课堂教学

了解体育课堂教学的概念、功能;明确体育课堂教学的结构与实施;领会体育课堂教学的组织与实施;掌握体育课堂教学的管理与方法。

(八)体育教学计划与设计

了解体育教学计划的概念、体育教学设计的目的意义;掌握体育教学计划的实施;掌握学年、单元和课时体育教学的设计与计划。

(九)体育教学模式

全面认知体育教学模式的概念和理论结构;掌握运用体育教学模式的方法;理解不同教学模式对教师发展的影响。

(十)体育教学方法

了解当前体育教学存在的问题、体育教学方法的历史和发展;掌握体育教学方法的分类与运用。

(十一)体育教学环境

掌握体育教学环境的概念;掌握体育教学环境的要素;掌握体育教学环境的设计。

(十二)体育教学评价

了解体育教学评价的概念、类型和指向;掌握体育教学评价的结构与内容;掌握体育教学评价的技术与方法。

(十三)体育教学研究

理解体育教学研究的概念和意义;了解教学研究的层次、特点;了解教学研究的内容;领会体育教学研究的主要方法和手段。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