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2024年816经济学基础备考知识一览:什么是公地悲剧?

时间:2022-11-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公共资源是那些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得到的资源。有时当资源可以无需付钱就能使用时,外部性可能会产生,导致社会的边际成本大于私人的边际成本,引起产量的过剩,就可能发生市场的无效率情况。详情见下文:

什么是公地悲剧?

【答案】

公共资源是那些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得到的资源。有时当资源可以无需付钱就能使用时,外部性可能会产生,导致社会的边际成本大于私人的边际成本,引起产量的过剩,就可能发生市场的无效率情况。甚至可能会引起公地的悲剧。

解决公地的悲剧的办法可以明确私人产权,能够排斥其他人的过度使用。第二个常用的办法就是制定相关法律规章制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