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光靠死记硬背可不行!

时间:2021-11-1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一、(10月)复习所整理的笔记+第二遍背诵+难点复习

  这个阶段的同学们,前期复习做到位的情况下,已经可以不看教书,只看自己整理的笔记,当然也可以选择看专业课的复习全书。进行第二遍的精细化整理和背诵,很多同学一做笔记就和抄书一样,这是不对的,这个阶段的笔记更多的要是脑海中对知识点的提炼,将长篇大论的内容整理成自己的语言,方便记忆和背诵!

  需要注意的是到了9-10月份,很多童鞋渐渐的会产生一些“畏难情绪”,开始啃难懂知识就不想继续了,坐不住,政治要开始,要进行实习了,没空复习了,再加上开始报考,会心生放弃的念头。

  二、(11月):复习所整理的笔记+做真题记真题

  经过了前面的复习之后,小伙伴们基本上也已经摸透了你所要考察的专业课的核心考点及记忆背诵的内容了,这个阶段开始,就要开始去做专业课的真题了。

  如果是前面都没有对知识点进行记忆的同学,到这个阶段了,那就是重点利用真题了,没多少时间理解了,直接背真题答案,这样的学习方法适合每年真题重复率在百分之60%的学科,记下这些答案,大概率能拿到90分,真题考察的都是重点,背了那么多,效果也出来了。

  如果是自己做真题来检测自己的复习效果,最好的利用真题方法应该是,做一份,吃透一份,巩固一份,检验前面我们记的怎么样,发现弱点,及时跟进复习的。

  当然,如果做的不太好,也不要慌,因为考试范围内要求的内容我们已经背的不错了。前面说了百分之80-90的内容在参考书中都能找到,对于一些案例题,时政分析题,相对发散性的题目,这就需要你去了解这个专业最新的科研成果或是时政新闻。

  三、(12月—考前):反复记忆,反复背诵+查缺补漏

  到了十二月份,就是对之前几个阶段的复习过程中整理的背诵手册,错题集去反复记忆,反复背诵,查缺补漏,以最好的心态奔赴考场。

  总之,每个学科的复习内容规划不可能都适用,之前也说到了专业课复习非统考的话,因素还是很多的,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的特点,重点是抓住专业考察的重点,抓主要矛盾,指哪打哪~。

  时间越来越紧,我也感受到了每位小伙伴儿得备考焦急心理,不管你复习进度如何,都要稳扎稳打,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绷着劲不要松,对自己要有信心,只要把自己想写的会写的全部写到试卷上就可以了,至于结果,我们留到明年再去担心。加油,伙伴们!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