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专业课真题哪里找?这几个途径少不了!

时间:2021-11-1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一、研招网

  通常在目标院校的研究生招生网站都可以找到往年的真题,当然也看院校的习惯,有些院校是可以在研招网找到真题的,比如中大、暨大。一般在九月份前会更新上一年的真题。

  二、参考教材

  部分学校最新出版的考研参考书附有最近几年的真题。比如商丘师范学院在2015年出版的《有机化学解题技巧》就附录了郑州大学2012-2014年的考研真题,还附有参考答案,简直是神仙参考书了。因为郑州大学本身是不公布真题的,这些真题很难找到或者找不到。如果你的考研院校不公布真题的话,就可以参考这种方法。

  三、打印店等

  说实话,学校里面的打印店才是真正神奇的资源库!报考院校的校园打印店、档案馆、出版社,学校的真题在这些地方有可能有存档,毕竟学校要发书、打印或者存档都会使用这些地方。而且打印店说不定有以前考研的前辈留下的真题资料咧~如果能淘到,那可真真是省事多了!

  如果离得近的话,亲自跑一趟也不会浪费很多时间的~如果离得远,但是在目标院校有认识的同学的话,可以让他/她帮忙咨询一下。如果离得远,又没有认识的同学,还可以关注一些校园公众号,通常公众号都会推一些学校群,到时候付费让在校的学生帮忙咨询一下也是一个好办法。

  四、淘宝店

  一些辅导机构和在校的学长学姐会整理专业课资料,然后在淘宝售卖资料。通过淘宝店,你可以快速得到你想要的历年真题信息。大多数学校的资料都可以在淘宝上搜到。直接搜索:考研学校+专业课代号(比如中大680),就会出现不同的商品。这种搜索方法要比百度搜索某某院校专业课真题更精确。

  然而,这种情况也是有风险的,网上的无良商家太多,资料的质量参差不齐。所以如果要在淘宝上购买真题资料,建议下单前买个运费险。

  五、闲鱼

  一些刚刚考上的学长学姐为了让自己手里的资源价值最大化,可能会将去年花了大价钱买的资料,以百度网盘的方式放在闲鱼上售卖。有些懒的学长学姐甚至会直接低价大甩卖全部的专业课资料。如果你碰到,那可真是捡到宝啦。

  六、网络平台

  在考研论坛的院校页面,也可以找到真题。但有一个缺点就是,有些学校考研论坛的资料更新太慢,找不到最新的考研真题。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专门的网站可以提供专业课真题下载。比如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试题中心、小木虫、考研帮等。

  七、学长学姐

  找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找真题资料是比较靠谱的。你不仅可以拿到真题,还可以拿到专业课书单、资料、学姐学长的考试重点还有在复试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

  有认识的学姐学长考过当然省事,但更多人都只能体会找不到学姐学长的痛苦。其实,找学姐学长也并没有特别难,可以通过QQ群方式:

  打开QQ添加群功能,直接搜索关键字【xx大学xx学院考研群】或者【X大XX考研】类似这些,加上十几个群,百分之六十能找得到学姐学长。

  八、经验贴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的平台上都会有往年的学姐学长的经验分享,比如在贴吧,考研帮考研论坛、小红书,每年都会有新的帖子。所以在看到这些经验贴之后,可以尝试回帖,问一下能不能加个微信啥的。只要充满真诚和礼貌,学姐学长通常也会很乐意帮助大家的。

  九、辅导机构

  如果以上办法都还找不到专业课资料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报专业课辅导班。但是辅导班的价格都比较昂贵,这时就需要大家权衡一下报班的利弊了。但是也要注意找值得信赖的辅导机构。进行辅导前,尽量提前试听课程,千万别傻夫夫一口气就交钱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