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考研数学二强化阶段应该如何复习?

时间:2021-1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一、分阶段复习

  对数学二而言,分阶段复习重点更是至关重要的。

  第一阶段为系统复习阶段,结合考试大纲,从头至尾复习,达到记住所有公式、概念的目的。

  第二、三阶段为强化训练阶段,通过练习,强化能力,所以大家要多做练习,熟读解析,掌握好解题思路。

  二、根据情况报相应辅导班

  这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再决定。

  数学基础差、搞不懂基本概念、公式的学生不建议报一般辅导机构的强化班,因为这些机构的强化班不同的班次有着不同的辅导目的,强化班解决不了学生的基础差问题,基础不好的学生上强化班是不会有好效果的。

  建议同学报基础班可以先打好扎实的基础再投入强化的复习,循序渐进——这个才是正确的报班观念。

  三、多手动解题

  看懂了题不等于就会亲自解题,要以动手练习为主,锻炼好自己的运算能力,否则就会出现正式考试时会做的题因为运算不过关而拿不到分。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重实际的训练,不仅多看还要多做。

  四、归纳总结很重要

  无论是作同一类型的题目还是作整套试卷,都要总结规律。

  在此,能量姐建议,大家可以通过作同一类型试题可以总结考试重点,通过作整套试卷,总结答题方法和时间分配方面的经验。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