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考研数学主观题答题高分技巧!

时间:2021-1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考研大纲出来后,大家都很紧张,因为难度并没有比去年小,而且预测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还多!

  由此可见,每个科目我们要拿更高分才能脱颖而出,考研数学的复习有加重的趋势,要拿到130+才能保证考上理想院校了!

  但是我们都知道数学很难,大家常常被虐的死去活来,尤其是主观题,很难得到该题的满分,面对这种情况,能量姐觉得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分步得分法

  考研数学试卷中的解答题是按步骤给分的,而且在考研试卷中,80%的题目是考查基础的。

  所以大部分人的常常会出现这种情况:题目有思路会做,但是由于当中计算失误,导致最后的答案是错的,或者,答案是正确的,但是缺少必要关键的步骤,也不能拿满分。

  在暑期复习的强化阶段,我们练习真题时,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要认真书写解题过程,注意表达要准确、逻辑要紧密、书写要规范,防止被扣分。

  2、跳步得分法

  有时候,我们解题解到一半,思路就断了,遇上这种情况不一慌,静下心来捋一捋这块的内容,看看是否是某个知识点或性质忘记了。

  由于考试时间的限制,可能没有太多时间让我们静心思考,可以把前面的写下来,再写出“证实某步之后,继续有……”一直做到底,这就是跳步解答。

  也许,后来中间步骤又想出来,这时不要乱七八糟插上去,可补在后面,“事实上,某步可证明或演算如下……”。

  这样既可以保证步骤完整,也可以半尺卷面整洁。

  3、缺步得分法

  如果在答题过程中,我们无法完整的写出答题过程,可以把题目将它们分解成一个个的小问题,先解决问题的一部分,能解决多少就解决多少,能写多少就写多少,尽量不要空白。

  特别是一些解题思路比较固定的题目,一般重要的步骤写出来后,即使结论没有得出,还是可以拿到一半以上的分数,要知道在考研战场上,一分只差有时候就成就不同的结果的!

  大家可以试一试以上几种方法,很有希望拿到130+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