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2024考研英语新大纲可能有什么变化

时间:2023-09-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大纲

一、考研英语新大纲变动可能会发生什么变化

2023年大纲变动情况回顾

【考查目标】中强调了语用、语篇的重要性。

【考试内容】中写作部分增加“纪要”这种书信类型等。

【题型示例】中写作部分英一增加了图表作文和材料作文,英二增加了图表作文和材料作文。

【词表】中新增15个单词,删除6个单词。

还有一些变化只是梳理、变化了表述,只是为了使备考更明确,本质上并没有变化。

2024年大纲变动预测

从历年大纲变动轨迹可以看出,大纲在逐年完善和精准化其表述,预测今年大纲会在23的基础上微调,词汇部分可能会有新增和删除情况。

此外,考生需要注意到,从去年写作等内容的变动,可知英一、英二的区分在逐渐减弱,因此不用过度强调英一英二的楚河汉界,二者的区分不再十分明显。

二、为什么要关注新大纲——新大纲对后期英语复习的指导意义

1. 新大纲是考生后期英语复习的权威指导性文件

英语考研大纲规定了当年英语考试的考察目标、考察内容、试卷结构及评分参考等,是考研英语命题的依据,也为考生明确复习范围。

根据考察目标、内容及试卷结构,考生可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和策略,评分参考也能够帮助考生明确翻译及写作答题中需要注意的重点等。

2. 新大纲变动之处能够帮助考生及时调整复习计划

大纲并不会毫无缘由的发生变动,这些变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考试重点。这能够帮助考生及时调整复习计划、预测考试重点,从而更好的备考。

三、考试大纲的正确打开方式

查看考研大纲有助于了解整体复习方向,细化复习重点。如果试卷结构、考试内容发生了改变,那么大家的复习策略也要相应的做出调整。所以,大纲发布之后,考生要重点关注以下两个方面:1、新大纲与往年大纲在内容上有哪些不同就英语学科而言,大纲规定了考试性质和考查目标,明确了考试形式、考试内容和试卷结构,此外还会考生们发布了一些考查内容的附件,比如:大纲词汇等。新版大纲公布以后,需要大家首先理清这些部分的变化,了解各个题型的分数分布和测试要点是否有所变动,从而据此调整各个模块的复习比重和重点。2、新大纲在本质上体现了怎样的命题趋势和规律除去形式上的比对,大家还需要认真分析考试大纲,理清增加、删除或修订的考点,把握命题趋势和规律,然后结合自己前期的复习情况,主攻重点难点和自己的薄弱点,以期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和提高。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