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2024考研管综逻辑/写作新大纲有哪些变化?

时间:2023-09-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大纲

依据近几年的大纲情况来看,今年的大纲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同学们目前可以放心的正常备考,往年学习的一些类型题目也依旧是你备考的核心内容,写作也要坚持练习,一般而言也不会将两篇写作突然换掉,最多也就是命题的形式会稍有改动,但万变不离其宗,写作的技巧和前期应有的准备是不会变的。

那么,在新大纲出来之前,你该做些什么准备呢?

一、把逻辑往年的题做一个总结,汇总高频题目,整理高频技巧。

在大纲出来之前,历年的一些题目就是我们最好的学习依据,吃透其中的命题点,也就在逻辑的学习上可以做到事半功倍了。

二、每日练习不能少,准备一些没做过的题目进行定时、限时练习。

管综考试中,做题的感觉很重要,速度也很重要,只有不断地练习才能真正的达到效果,但是,不能盲目练习,大家要分题型看,结合前期所学的知识,按照题型考虑练习的频率会更好一些。可以把一些常见类型作为练习的重要部分,每日都准备一些相应的题目。而其余卷面出现频率较低的题目可以考虑简单练习,熟悉技巧即可。

三、每周保证3篇论证有效性分析材料的练习,多纠错、多改正。

该类材料在找漏洞的过程中比较难,同学们可以前期重点练习准确找到漏洞,再考虑成文。能准确成文的情况下,就可以保证一定频率的写作练习。重点在于批改纠错,反复改正。

四、每周保证3篇论说文的练习,多积累素材,掌握各类话题的书写。

该类材料的立意是每年都令同学们闻风丧胆的,但好在近几年的材料没有那么的难,但是由于很多人写作的过程中会有无话可说的情况,因此,建议练习的过程中多多积累,尽量找不同立意的材料进行练习,这样的话就可以找到不同的素材类型来帮助自己丰富一定的语言。

有了这些准备,在新大纲的出现的时候可能也会让你感到紧张,觉得学习上会有影响,但你莫慌,其实,如果有变化,对于大家来讲都是变化,而新大纲反而是帮助你更好规划你接下来的学习的一大砝码。如有变化,则结合变化尽快做出调整,没有变化则继续按部就班的投入后续的学习即可。

但目前的预测来看,考点基本没有变化,但从历年命题趋势来看,无论是逻辑还是写作,难度都在提升。因此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充分备考,最终能够顺利如愿!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