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叮咚~这份五月复习规划请查收

时间:2021-05-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哈喽22考研的小伙伴们,转眼间五月已经来啦,你的考研进度如何了呢?五月份在考研中是一个过渡时期,是第一轮基础复习的结束,也是暑假前强化复习的开始。因此在这个时间段我们需要重新拟订一份复习计划,预热下一阶段的复习。今天给大家整理了一份五月复习计划,赶快来和帮帮一起学习吧!

 

五月需要完成的事情

 

1.确定学校和专业

 

很多小伙伴始终在选择报考院校和报考专业的问题上左右摇摆、犹豫不定。但是进入五月,目标院校目标专业应该确定下来了。距离十二月的考研初试只剩不到八个月的复习时间了,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可以犹豫了,尽早定下目标,准备的才会更充分。

 

2.买齐考研资料

 

确定好报考院校和专业后,请搜寻该学校、该专业的招生简章,找到上面的考试科目。考研并不是所有人考的内容都一样的,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考试科目是不同的,这也就是数学会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英语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原因。明确自己考什么后,就赶快购买复习资料,尤其要重视目标院校的考研真题。

 

3.调整好考研心态调整好

 

5月份了,该投入到考研的复习中来了,可能刚刚开始很多同学会不习惯,坐在自习室或图书馆除了走神就是玩手机,毕竟考研复习还是非常枯燥的,又是一个人学,很难自控。每个人在刚刚考研复习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过程,不要担心,慢慢都会从只能学2个小时,变成学10个小时。

 

五月各科复习的重点

 

五月份的复习还是以英语、数学和专业课为主,政治以基础知识的学习为主。

 

①英语

 

五月份英语的复习依然要以打基础为核心,单词是每天都要坚持的事情,要反复看,记住常见的词根词缀。除了单词的识记,还有对语法知识的掌握,因此同学们复习重点应该转向结合阅读的单词及语法长难句学习。

 

进入五月份,英语真题也该开始拉入进程了。建议英语水平一般的同学,更要早早着手真题的复习。英语真题多刷几遍,到最后出题人的一些出题套路心里一清二楚,看到文章的某些句子大概能猜出后面的题目,这是非常好的英语复习状态。

 

五月结束后,长难句和阅读理解的基础复习应该已经进行一轮了。如何进行下一轮的复习,就需要大家把相关的书看过一遍之后很据自己的掌握情况进行总结。

 

②数学

 

到了五月大家的数学书本快要看完了,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大量做题了。将书本上的知识点与真题联系在一起

 

对于专业课不考数学的同学来说,如果已经确定好学校,五月份这个阶段就要准备好报考专业所指定的教材,并结合专业课真题看看重点出题的章节并进行标记。多看几遍真题后会发现有的题型每年都会重复出现,大家要学会自主研究往年的出题思路和总结考试型。

 

③政治

 

5月考研政治要正式进入复习阶段了,考研政治知识点的记忆是基础功夫,更重要的复习过程必须要有科学的复习方法与规划以及准确、到位的逻辑思维方式。

 

本阶段大家要初步了解考研政治各学科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及基本脉络框架。其中,马原和毛特的概念、观点、原理较多,尤其是马原的概念比较抽象,其中哲学部分复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建议大家从这一阶段便开始着手复习,这是后期强化复习的基石。

 

④专业课

 

五月份专业课复习一定要开始了,同学们在前期的预习中可以参照前三年的复习大纲,一般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出入。专业课的指定书目很多,大家一开始一定要看的仔细点。至于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则更应该加快进度啦~

 

好啦,以上就是五月复习二点计划表,希望小伙伴在欢度五一假期的同时,整理一下自己五月的复习计划,加油加油~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