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攻略请查收!二战考生如科学备考

时间:2021-05-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哈喽22考研的盆友们,最近不少小伙伴问,二战考研该如何科学有效地备考?今天就来告诉大家一些关于二战备考的小攻略~

 

一、复习场所:二战考生在哪里复习比较高效呢?

 

二战考生离开了学校,一般选择在外复习。自制力好的同学可以专心学习,但是对于自制力一般的同学,在家里复习是很难进入学习状态,各种事一大堆。因此帮帮觉得二战的小伙伴最好不要在家复习。

 

1.租房复习

 

二战租房的时候,可以在本科学校附近租房学习,也可以在目标院校附件租房学习。合租的对象最好也是一起备考的小伙伴,可以一起交流考研的新信息,互相支持走过考研这段艰难的日子。

 

2.附近的图书馆

 

在每个高校所在的城市,一般都会有图书馆。如果我们找不到合适的自习室来学习。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去市里面的图书馆来进行学习。

 

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去一些大学里面的图书馆进行学习。一般大学的图书馆都是需要刷卡才能进去的,因此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借一些同学的校园卡,来进入到图书馆内学习。

 

3.高校开放自习室

 

很多高校都会有针对考研的自习室,这些自习室就分布在学校的一些教学楼里面。大家都知道大学里面的教室都是对外开放的,我们不妨在周末或者平时就背着书包,到附近的高校里面学校。或者我们可以直接到自己将要报考的院校的自习室里面去学校,这样的话,我们还是认识一些本校的同学,没准就能给我们提供一些考研上的帮助。

 

4.考研辅导机构,提供自习室

 

目前很多考研辅导机构,不仅提供考研辅导,现在也开始提供自习室和住宿服务了。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自习室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花钱给自己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摘要:2018考研结束后,有一部分没有发挥好的同学会选择二战,二战要面临更大的压力。如果选择了二战之前,更需要科学地进行复习规划,考研帮为同学们整理了二战备考的一些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二、学习策略:二战考生在现阶段该做些什么?

 

1.重新审视自己所选择的院校和专业

 

院校的选择是考研的第一步。选择二战的同学,要分析下自己失败的原因,是学校跟专业选择的有偏差还是自己复习方法不正确。人人都向往名校的研究生,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考上。考研是选拔性的考试,有人成功就有人失败。所以,既然选择二战,就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重新定位自己,是不是目标太高导致失败。看看报考的院校和专业的报录比的。不要一意孤行。

 

关于专业,出于谨慎的原则是不建议更换的,想想你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初衷,并且你还有之前一年的学习基础在。

 

2.重点分析失分的学科

 

考研失败,是初试的原因还是复试的原因,要心中做好准备。如果初试成绩不理想,分析那一课失利,分析原因,自及没有分配好时间,还是没有认真复习,二战就要补齐自己的短板。如果复试没有通过,可以多看看专业课的短板,在专业课上拓展知识面,还要加强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

 

3.心态调整

 

对于二战的考生,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面临的心里压力要比别人大。面对外界的压力,要学会自我调整,疏导自己的压力。好多考生都会觉得,二战背负着家人、朋友的期望,如果这次考不上,感觉对不起他们,虽然,事实是这样,但是不要把过多的时间花费在如果我考不上,怎么办?别人会怎么看我?把自己的时间花费在努力学习上,才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了一年备考经历的小伙伴此刻最重要的是要复盘上一年失利的症结所在,并及时调整好心态,扎扎实实地复习,一定可以达到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