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022法律硕士考研基础问答:我国的政党制度有何特点?

时间:2021-04-1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我国的政党制度是由我国的国情所决定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一种特殊的政党制度。这个制度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他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重点,是执政党。各民主党派就其性质而言是各自所联系的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一部分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是参政党。

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但是在法律地位上则是平等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