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初试结束后的半年内,有些时间节点需要提前记下

时间:2020-08-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2月

  这个月会出!成!绩!

  2月份的头等大事就是初试成绩查询,帮帮提醒一下,可一定要保管好准考证啊,这东西以后还是用得上的。如果查到成绩以后,有任何疑问,请小帮主立刻申请分数信息核对。

  有的学校会告诉考生排名,有的则不会,所以2月注定是搜集各种信息的一个月,需要多关注报考院校、专业今年的分数是一个什么状况,大家都偏高还是偏低?可以预测一下自己是否能进复试,如果结果不理想,也好早为调剂做准备。

  ►3月

  3月上旬自主划线院校的复试线会陆续公布,报考这34所高校的小帮主可以在看到复试线之后,基本就能确定自己是否可进复试了,不论是复试也好还是调剂,都要刻不容缓的准备起来了!

  3月中旬国家线公布,非自主划线的院校也会公布复试名单或是发送复试通知了,进入复试的小帮主如果是去外地考试,在收到通知后务必及时预定车票、宾馆。

  准备好复试通知里需要准备、打印的材料,保持好心态准备迎接复试就好~

  3月下旬各个研招单位的复试工作陆续开始,以同等学力资格(以报名时为准)报考的考生,一般要求加试,其余考生绝大部分会考英语(口语、听力)、专业课笔试、面试,至于复试的题目和考察方式则是由招生单位自行决定的。

  此外这个时候调剂工作也开始进行了,帮帮要提前唠叨的一句是,调剂并不等于分数越高成功几率越大,一定要主动!主动!主动!联系招生单位和老师!有需要调剂的同学这段时期会非常的忙,需要密切上网关注不同院校是否还有名额。

  ►4月-5月

  一般情况4月上旬各个招生单位的复试会陆续结束,不同的招生单位公布最终拟录取名单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可能在复试过后一两天就出了录取名单,有的则还需要稍微等一等。

  成功上岸的小帮主这段时间需要准备一些材料,比如调档通知一类的。材料准备起来都不是很难,比如去找辅导员盖章一类的,只要细心把招生单位要求的东西都寄到,就没什么问题。

  有的学校还需要考生登录一下招生系统,填一下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地址,忙完这些就可以坐等通知书啦!

  ►6月-7月

  这段时期上岸的小帮主会收到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一般都是由EMS邮寄的,大家收到以后除了心心念念的那一纸通知书,还会有学校统一规定的银行卡,以及一些新生须知的手册一类的。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卡要及时开户激活,存够学费与住宿费,因为有的学校在开学之前就会扣费。

  长达数月的备考,相信你们一定会收获一份与努力相匹配的回报,或许分数没达到你预期的目标,但也绝不会辜负你的付出。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