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考研人的日常写照真的是秃、穷、肥、孤、瘫?

时间:2019-10-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经常听周围身边的同学、朋友说学习值不值得?帮帮想说学习是个大方向,肯定是对的。那考研呢?那么辛苦,考不上的话,还值吗?到网上搜一下考研吐槽,能发现不少有意思的结果,来看一下网友总结出的考研五大“不值得”。

  【秃】考研的人很容易因为睡眠不足,频繁的熬夜使身体的各项机能受到影响,再加上压力过大,内分泌会失调,接着就会脱发。越到后期,越明显,即使用各种防脱洗发水,也阻挡不了发际线的后移。

  【穷】其实算下来,考研一年的费用真的挺多。网课费、资料费、书本费、文具费、报名费、日常花销……少说也得上千元。尤其对于二战三战没有收入的人来说,还需要再加上一笔不小的租房费用,能不穷吗?

  【肥】都说整容般的学习能力,考研能力更像是毁容的。因为消耗大,饭量也变大了,还需要吃不少东西补充能量。吃得多,没时间运动,经常在一个位置坐一天,慢慢脂肪就积累下来了,因为考研胖个十几斤是常态。

  【孤】考研本身就是个孤独的过程,哪怕身边有人陪着,学习也是自己的事。合适的研友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找到,更多的时候,是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自习,一个人默默奋斗……

  【瘫】不分酷夏和寒冬,起早贪黑地复习,每天挣扎着早起,不仅身体累,总想瘫在床上,繁重的复习任务,书背了就忘,题做了就错,一次次打击,心也跟着累了。

  关于考研的吐槽点,很多很多,考研也确实很难很苦,但一定是值得的。不信,现在回头看看之前的选择,有后悔过吗?如果再给你个机会,相信大多数人还会选择再考一次。

  考研是改变自己人生的二次选择

  考研的苦是个相对的苦,是个可克服的苦。但考研的值,是个绝对的值,是个不可替代的值!考研是改变自己人生的二次选择,可以重新选择喜欢的学校或者专业,当然很值。至少给高考没有考好的人,再一次改变命运,朝着梦想院校而努力的机会。虽然我们常说能力跟学历并不是绝对关联的,但是对于大部分好公司来说,好的学校和学历是最直接筛选能力基础的方式。

  所以说,为了理想院校而努力的你,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未来会有更好的机会等着你。

  考研,它本质上,是给你一个强迫自己变得更好,更强的理由。让你在一段时间内,不迷茫,心无旁骛地向一个对的目标前进。

  这件事情的过程意义,甚至更大过于它的结果意义。因为你会发现,一路上,都会有各种各样意外的收获,收获机会,收获知识,收获友情/爱情,收获更开阔的眼界,收获更大的可能性。到真正看到结果那一天,其实反倒只是一种心澄意澈的尘埃落定。因为大部分你在大学期间遇到的问题,在考研的过程中,你自己已经完成了回答。

  这就是为什么,考研,一定值得。不管过程多难,不管结果如何。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一次升级打怪。打完了这次怪,你会发现你的各个能力值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线。考研如此,未来你的人生里,出现的很多看起来很难的时刻,也是如此。当时的难,会变成日后的回甘。

  每一个阶段,都有觉得撑不过去的至暗时刻。但走过来了,就是海阔天空。不管哪一代人,年轻人,最美的姿态,永远是知难而进。人生选择很多,不论别人如何,只要你决定考研就坚持到底。怕什么考研不值得?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