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听说你的考研竞争对手又少了,一起出发又有多少人迷了路呢?

时间:2019-10-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一条路,走的越久,越迷茫前方还有多远?。感觉自己还在原地可是外面的诱惑总在眼前不停的浮现...,最近经常收到小伙伴留言说身边的队友都选择了放弃,自己受到了一些冲击,帮帮想说不要难过,这样的经历每一个上岸小伙伴都是这样经历过来的啊!

  最近收到一些小伙伴的私信:

  周围一起考研的研友想放弃考研,觉得时间不够了,最后一段时间与其浪费在考研备考上面,还不如好好准备考证,找份工作,有一份稳定的经济来源,自己很受动摇……

  这样的经历,我也有过,和自己一起准备了很久很久的研友放弃了,我该不该继续?考研很苦,外面的诱惑却很多。要不,我不考研了吧?考研出来了,也还是找工作呢?可是,心里还是有些许的不甘,就这样,很是纠结……那么,就给大家说一下身边的两个故事吧。

  1.

  第一个是我现在室友的故事。她有个来自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学校,并且考的专业、学校一模一样的闺蜜兼研友A。

  故事要从A的爸妈开始讲起,他们都在银行工作,家里就一个独生女,就希望女儿也能够进入到银行里面,做一份稳定的工作,过着一个稳定的生活。在A的父母在再三「引诱」以及考研的「折磨」下,缴械投降,进入到她父母期望的生活轨迹中去了。

  我现在的室友,当时听到之后也很迷惑,可是,她坚持下去了。故事的结尾就是我们成了室友,她完成了她的考研梦……

  2.

  第二个就是我自己的故事啦。有一天我照常在图书馆里面复习,和我一起复习了很久的女生突然跟我说,「我不想考研了,我昨天已经在做好了一份简历,准备去工作啦」。

  我记得,当时她脸上表情很复杂,有一种终于要解脱的轻松,有遗憾,也有对新选择的期待。「就不打扰你复习啦,好好准备」,说完,她转身就走。

  我不知道她为这个转身积攒了多大的勇气,我只知道,从那以后,图书馆再没有她的身影了。对于一个正在准备考研的人,听到这样的消息,心情浮动是很大的。那是我也开始动摇,那几天满脑子想得都是,我该不该继续下去呢,为了这未知的可能性……

  放弃吧,都这么累了,何必呢?可还有一个声音说:我还有一个属于我的小小的梦,或许我再坚持一下,就可以实现了呢?最后的最后,我当然是守着我的这份倔强,选择了继续坚持。

  最后,我收到了华工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我们无法左右其他人的选择,可是我们能够确定我们自己的选择,并且坚持下去。很多时候,有些事情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有希望。

  3.

  说了两个故事,最后给大家讲讲我感知中的研究生生活的不同:

  1、研究生的平台更大

  在考研大军里面有一部分人和我一样,本科是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考研就想上一个985。

  一个985的平台和普通二本院校的平台从校园招聘的企业水平就可以很直观的体现出来。

  我在研究生学习可以看到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来学校做宣讲会,可是在我本科院校里面,至于一些地方性的小企业。

  同时,一个研究生的称号,不仅能够你得到专业知识方面更多的提升,而且能够让你在毕业找工作时候提供一个更大、更广的平台。

  2、研究生的环境不同

  这里的环境指的是身边的学习氛围以及学校的硬件条件。学习氛围有很大不同。本科时候,还没到放假大家就数着还有多少天回家,然后做着放假的打算。这里在暑假的时候45天的假期,但对于很多人而言就是一个15天的长假。

  当与一群人长期混在一起后,你的水平大概就是他们的平均水平。和多优秀的人在一起,决定了你会变得多优秀!同时,学校硬件设施会更加的好,能够在你专业方面给你提供大学本科无法提供的便利。

  从我们选择考研这条路开始,我们就应该预知到考研路途的艰辛和苦难。我们不要因为一点点小挫折就放弃,不要因为生活的苟且而停止向前的脚步,因为我们的心中还有诗和远方。

  考研这条路有多少人一起出发又有多少人迷了路呢?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