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前期:一定要重视词汇和语法

时间:2022-01-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备考需要循序渐进、区分阶段,前期大家一定要打好基础,为整个备考做一个知识铺垫。基础主要从两部分入手:词汇和语法。

词汇是任何英语考试的基本,大家前期务必做好考研常考词汇的输入,不仅要充实自己的词汇量,还要掌握词汇在考研英语中的考察方向。比如一些初高中基础词汇,大家觉得非常简单,但在考研中难度可能超出天际。比如非常简单的单词“bank”的固定搭配“bank on”,在考研中会考生僻意思“依赖、指望”;再比如“doctor”一词生僻词义会考察“捏造”之意。除了基础词汇之外,核心词汇考察也各有侧重,比如阅读中常考同义词替换,以一组最常见的词为例,比如经济类话题文章经常会出现“thrive”繁荣一词,大家不仅要认识它,还要掌握它的众多替换词,比如“boom”、“prosper”、“flourish”等。还有一些核心词汇是大家必须要会拼写的,经常会在写作中使用,比如“authorities”一词表示“当局”,可以在写作中替换“government”一词。

词汇之后,大家需要相应补充一些语法知识,来提高自己破解长难句的能力。语法体系很庞大,大家只需要去掌握考研英语中的重点知识即可,比如各种考研常见从句以及各种考研常见疑难句式。

基础补充之后,对于英语的备考还不能停止,大家还要相应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也就是各个题型的解题技巧。考研英语五大题型: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和写作,每个题型都有相应的解题技巧。以分值最大的阅读为例,考研英语的二十道阅读题还可以往下细分为六个小题型:主旨大意题、段落推断题、例证题、词义句意题、情感态度题和细节题。每个题型都有不同的考察核心以及解题思路,大家需要见招拆招去应对。技巧准备完之后,大家一定要多刷试题,通过实践提升技巧使用的能力。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