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基础阶段方法:掌握长难句的本质

时间:2022-01-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英语

多,那么那些是重点呢?要知道重点的单词对应重点的题型。而我们考研英语里面两个分值相对比较高的题型,一个是阅读理解,另一个是写作。因此我们应先把阅读理解与写作词汇放在重要位置。针对阅读理解我们应该掌握一些同义替换,及具有感情色彩和逻辑关系的单词。同义替换是阅读理解六大题型解题的关键。这些单词我们可以通过看考研英语试题解析进行总结;具有感性色彩的单词可以快速帮助我们了解答案的感情色彩。尤其是在我们分析不清楚长难句时,而句中如果呈现感情色彩单词,可让我们快速定位出答案;最后是具有逻辑关系的单词,如果能灵活使用它们可以在增加我们词汇量,例如“but”, “however”前后语义相反,可以让我们通过前后已知单词,推断未知单词。因此这些单词对于解阅读理解题来说可谓是重中之重。那么那些又是写作词汇呢?和生活相关的词汇,我们在写作时用的频率是很高的,例如“努力做某事”短语“make every effort to do”,想要做某事短语“would like to do”等。对于这些单词我们不仅要认识,知道如何使用,还要会拼写。

对于长难句分析,想必也是大部分同学头痛的问题,因为它涉及一定的语法知识。接下来老师把长难句考察的本质给大家呈现出来,以便大家可以高效备考。其实长难句主要由简单句连接而成,而简单句分为五大基本句式,分别是主谓宾,主谓,主谓宾宾,主谓宾补及主系表。这些简单句由并列连词“and”,“but”,“or”等构成并列句;由从属连词“that”,“which”等构成复合句。而并列句和复合句就是长难句的化身,所以分析长难句的步骤,可以通过连词断句,之后对简单句进行分析,适当调序,这样一来便搞定了长难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