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2考研英语阅读强化阶段备考:态度题解题四步骤

时间:2021-06-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试卷上的阅读是整张试卷分值占比最大的题型,总分40分,共4篇文章,每篇文章5道题,每道题2分,其中里面会考察6类题型,分别是细节题,态度题,推断题,例证题,主旨大意题,词义句意题。而分值占比最大的细节题,和技巧性非常强的例证题的解题方法已经告诉同学们了,那么这一次我们来看看其他题型。

态度题的本质考查的是作者对于文章某个话题或者是某一件事物所持有的态度是怎么样的。那我们在解这种类型的题时,首先要做的就是你得知道态度题会怎么提问,所以我们的第一步必须得先识别这个题型,态度题顾名思义,一般题干就会直接问What’s author’s attitude towards…,所以我们只要抓住关键词attitude就可以识别态度题,识别态度题之后就可以解题了

解题步骤:

1、识别题型;

2、排除不可选态度;

3、题干关键词定位;

4、匹配选项;

解题步骤第一步咱们已经讲解了,第二步应该是同学们最疑惑的一步,为什么可以在没看文章之前就可以排除选项呢?什么又是不可选的态度呢?要解决这些疑惑,我们就要先搞清楚一个本质那就是,考研英语阅读的文章都是选自西方的期刊杂志,而且都是学术性议论文,这些也就限制了作者可以表达的一些态度,比如对于别人的观点不可能表达出一些讽刺的或者或许追捧的一些态度,这样就有失这篇文章的客观性以及严谨性,像这样的不可选的态度主要有:

1、过于肯定或否定;

2、模棱两可;

3、不清楚不确定等这些态度都是不可以选的,所以我们在读原文之前,就可以看4个选项,若有类似态度的选项就直接可以排除了。

这一步是最重要也是最具技巧性的一步,同学们需要好好掌握,然后我们再根据题干关键词,锁定原文,理解作者的态度即可,而且我们可以下意识去寻找定位句中有没有一些可以明确表达出作者态度的情感态度词,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判断作者的态度,进而选出正确答案。其实态度题还暗藏了更大的玄机,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同学们只要保证现在基本的解题步骤掌握,那么正确率绝对蹭蹭上涨!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