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报考指南>考研招生信息>

新疆乌鲁木齐市(6506报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公告

时间:2021-10-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考研招生信息

乌鲁木齐市(6506报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公告

乌鲁木齐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报考点(报考点代码:6506)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确认工作模式为网上确认。现将网上确认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网上报名期间考生可修改本人网报信息,请认真核对。考生应及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如在网报时学历(或学籍)未通过认证的,需提供教育部的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或者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

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须提前到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或兵团教育局高等教育处进行资格审核。

二、网上确认

(一)确认对象

选择6506报考点且于10月25日前完成网上缴费的以下考生:

1.在乌鲁木齐所属高校就读且报考区外院校的应届本科毕业考生;

2.户籍在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三地的应、往届本科毕业生;

3.在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三地工作的非应届本科毕业考生;

4.在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三地工作的援疆干部、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等非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需提供相关身份证明材料)。

(二)所需材料

为便于考生提前准备确认材料,现将网上确认时考生应提交材料公布如下:

1. 近期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电子证件照(白色或蓝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

2. 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

3. 手持身份证照片。

4. 学生证(应届生)或学信网学籍信息图片: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上传学生证照片,一般为学生证封面、照片页及本人信息页;网报时未通过学籍校验,但2022年新生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或网络教育考生,须上传自考准考证照片和由颁发毕业证书的教育机构或高校出具的成绩单(盖章)照片。

5. 学历证书(往届生)图片:

往届考生上传符合报考条件的本人学历证书;网报时未通过学历校验的往届考生和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或2年以上的人员还需上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国外学历的考生还需上传《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 本人户籍信息图片:户籍在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三地的应、往届考生应上传户口簿首页及本人信息页照片。

7. 社保缴费清单图片:在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三地工作的非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需上传工作单位为考生缴纳的近期连续三个月的社保缴费清单(2021年7月至10月任意连续三个月在以上三地的社保缴费清单);以上三地的援疆干部、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等非应届本科毕业考生人员,需上传地州级派遣部门(如党委组织部门、团委)提供的身份证明材料及现工作单位证明;现役军人需上传现役军人证及驻以上三地部队证明。

8. 《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图片: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上传。

9. 其它材料:在读研究生需上传就读学校提供的允许报考研究生证明;更改姓名考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更改身份证号考生还须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公民主项信息变更、更正证明》。

(三)确认时间

我区今年硕士研究生确认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

逾期未在网上确认系统提交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提交材料(含补充材料)最终审核不合格者不予确认通过。考生请随时关注手机短信或网站信息查看本人网上审核结果。

三、报名考试费

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10月25日22:00时)前,在“研招网”报名系统中以“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报名考试费,考试费按照新价非字〔2000〕27号文规定每生120元,收到缴费成功信息后,方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否则报名无效。

四、咨询电话

网上确认期间,考生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991-8810118,电话答疑时间为10月31日-11月4日,上午10:30—13:30,下午15:30—19:00,咨询电话较多,如遇占线请耐心拨打。注意:除提示考生需持报考材料到现场审核的,其余考生一律网上审核确认,不进行现场确认。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