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报考指南>考研招生信息>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2022年“未来科学家”暑期活动报名通知

时间:2021-07-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考研招生信息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2022年“未来科学家”暑期活动报名通知

【学校介绍】

深圳大学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学校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深圳大学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校园。

【学院简介】

1、高等研究院是什么单位?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是深圳大学于2014年成立的一个包含本科与研究生培养、侧重跨学科教学与学术研究的校内综合办学单位。

2、高等研究院有什么特别之处?

作为深圳大学内部探索全面改革创新的学术特区,高等研究院与香港和海外著名高校合作,借鉴国内外研究型大学通行的管理模式,引进具有一流视野的资深教授和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营造与国际接轨的学术氛围和培养环境,开展卓越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3、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培养特色?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培养特色为中英双语教学、国际化环境、研究型复合人才培养模式及前沿交叉学科培养体系。

4、高等研究院目前开设的硕博专业?

高等研究院开设的全日制学术硕士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理学)、复杂系统与数据科学、生命健康与环境;全日制学术博士专业:市政环境与公共健康。

【师资力量】

目前,高等研究院共有专任教师40余名,专职研究人员30余名,博士后110余名(含外籍30余名),特聘教授10名。所有教授均拥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背景,且满足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的认定条件,教师中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院士、国际专业学会会士、国家重大人才项目入选者、长江学者、基金委优青等。学院教师在Nature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了数百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且多次在国内外知名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或特邀报告。

【科研能力】

截至2021年6月,高等研究院共获得62项国家级项目,67项省部级项目以及74项市级项目,其中包括广东省珠江团队、广东省高校创新团队和深圳市孔雀团队等重大科研团队项目。项目经费累计超过2.5亿。

【硕士招生专业】

077300材料科学与工程(理学);主要招收本科为材料、化学、物理等相关学科的生源

0701Z1复杂系统与数据科学;主要招收本科为数学、统计、物理、计算机大数据等相关学科的生源

0713Z1生命健康与环境(含交叉学科育人平台);主要招收本科为生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医学等相关学科的生源。

专业介绍及导师详情请登录高等研究院网站查阅。

高等研究院网站:https://ias.szu.edu.cn/

【暑期活动介绍】

我院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线下、一届线上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暑期学校。为了激发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科研兴趣,让更多优秀应届毕业生了解深圳大学和高等研究院,我院将于今年暑期继续举办2022年“未来科学家”暑期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7月7日

活动形式:腾讯会议直播

活动环节: 大咖学术讲座、研究生招生方向宣讲、师生交流互动等

具体活动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报名方式】

欢迎2022届优秀应届毕业生加入活动QQ群:437695737(备注本科学校+专业+姓名)

咨询电话:0755-26539282 吕老师;0755-26530265 范老师。

【往期活动】

详见官网https://ias.szu.edu.cn/info/1022/6100.htm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