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报考指南>考研招生信息>

2021年西安邮电大学报考点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时间:2020-09-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考研招生信息
考生在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教育部发布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以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各报考点和招生单位发布的所有公告信息,严格按照各项报考要求报名,不按要求报名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一、考点选择:

  我校考点可接收以下类别考生:

  (1)报考我校的省内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往届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宝鸡文理学院、榆林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西安邮电大学,可在考生本科所在学校考点报考。

  (2)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3)报考省内非报考点招生单位的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4)社会考生〔含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往届生;报考省内非报考点招生单位的往届生;非报考点院校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非报考点院校报考省内非报考点招生单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户口在陕”考生应提供户口本,“工作在陕”考生还应提供社保缴纳证明,具体要求另行通知。报考点将根据省级考试机构安排,对户籍和社保相关信息进行系统校验,对于弄虚作假的,不予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如发现有伪造证件的,暂扣相关证件并通知公安机关查处。

  我校考点不接收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生。

  未按上述要求选择考点的考生,在网报时选择了西安邮电大学作为报考点,其网报信息无效,本考点无法为其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二、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报考我校的考生以及我校应届毕业生预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24日至25日,每天9:00—22:00(系统测试)。社会考生预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26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有效的,网上报名时无需重复填报。

  2.考生应当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报名信息虚假、填写错误而造成不能初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因学校改名不能通过校验的,毕业院校选择其他,手工填入毕业证毕业院校名称。往届生毕业时间填写需与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上一致。

  4.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考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补缴费。

  三、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1.具体时间、方式和要求等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http://gr.xupt.edu.cn/)。

  2.如因工作原因不能回户口所在地考试而选择我校考点的在陕工作社会考生还需准备的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材料(缺一不可):最近三个月以上的社保或公积金缴费证明、劳动合同、工作证明、工资条(近三个月)。

  3.报考我校的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准备的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材料: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原件)以及进修完6门(含)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MBA考生除外)或本科结业证(原件)。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需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特别注意:提交《入伍通知书》无效。《入伍批准书》一般存放在档案中,如无法提出原件,可复印后,加盖档案部门公章。

  5.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或因自身原因未完成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

  四、打印准考证

  2020年12月19至28日,开通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系统,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五、其他

  1.考生应当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初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网上报名人数接近考点容纳极限时,考点将停止接受社会考生报名,考生可在系统提供的可选报考点中重新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请必须选择西安邮电大学为报考点的考生尽早报名。

  3.我校考点信息及研究生招生信息均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上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各类公告及通知,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不负责通知考生本人。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