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认清调剂的误区 打好考研最后一仗

时间:2014-05-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2013年考研成绩陆续公布,随着分数出炉,迎面而来的就是复试,而相对于哪些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来说,考研调剂就成了最后的救命稻草,许多同学对考研调剂存在认知上的误区,在此,海天考研辅о导老师对考研调剂过程中常见的几类情况逐一进行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漂亮的打好2013考研调剂这一仗。海天考研辅导老师认为,调剂过程中,考生基本都是单打独斗,加上信息不对称,不了解上述调剂的实质,导致调剂的误区明显,典型的有:目标太多不少考生奉行广种薄收的原则,给所有认为可能的学校打电话发申请,这样其实很耗费精力,效果也不行。有的学员学员,发了100多个特快专递的调剂申请,除了地址不对被退信的,收到的校方同意调剂答复数量,居然是零。其实,滥发调剂申请和在网上乱发帖的效果几乎是一样的,要知道,校方收到调剂信件堆积如山,一多半拆都没拆。还是那句话,目标院校有名额有调剂需求,才是成功的前提。好高骛远眼睛只盯着985、211、34所,只关注传统热门院校。调剂的实质是“退而求其次”,招不满的,要不专业偏,要不学校冷,再或者上一年报考热得不正常о吓跑了考生。正常情况下,调剂的目标相比最开初报考的都要低一个档次,并主要集中在中西部。考生在调剂时会产生失落和纠结的感觉,但考生必须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是有书读就万岁,还是有一个能接受的院校层次的底线,否则进退维谷、欲罢不能,只能在犹豫中丧失机会。不愿主动出击调剂院校态度不明朗或被他们拒绝后,很少有考生能锲而不舍。同学们一定要逆向思考,目标调剂单位再不济,也不会上赶着追着考生求谁去读研,就那么几个名额,肯定倾向于给特别积极的。校方的拒绝很多时候也是在考察考生的态度,所以,吃点闭门羹,看点冷脸,太正常不过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