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昆明理工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信息

时间:2022-04-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调剂

昆明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

昆明理工大学热忱欢迎你!

我校2022年共有230余个学科、专业(领域)招收硕士研究生。

我校接受考生调剂,调剂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如下:

一、我校2022年除部分专业因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较多不接受考生调剂外,还有部分专业接受考生调剂。需调剂的学科、专业(领域)详见《昆明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学科、专业(领域)汇总表》,具体调剂缺额人数请考生到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服务系统》)查询。

二、我校调剂工作全部通过《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其它方式概不受理。考生届时可通过《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志愿。(特别提示:《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是两个不同的系统,已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填报了调剂意向志愿的考生,必须在4月6日12:00以前登录该系统将本人调剂意向志愿转为《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调剂正式志愿,否则,调剂意向志愿无效。)

三、考生申请调剂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申请调剂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和要求:

1.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国家线基本要求,我校部分学科、专业(领域)调剂分数基本要求会高于B类国家线基本要求】且满足调入专业成绩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一致。外语仅接收英语语种,英语统考科目须与调入专业英语统考科目类别一致或高一个级别;数学统考科目须与调入专业数学统考科目类别一致或高一个级别;其它统考科目须与调入专业统考科目相同。

5.管理类联考只允许在管理类联考专业间调剂,不允许调入其它类别专业。调入工商管理(125100)、工程管理(125601)、项目管理(125602)专业学位的还需符合专业要求的报考条件;

6. 第一志愿报考工学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7.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8.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的,要求其原报考专业必须是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并满足我校要求的相关报考条件。

9.非全日制调剂,考生须满足在职定向及接收专业报考条件等要求和教育部当年的调剂录取政策。

10.除上述要求外,我校调剂对外国语、数学及其它统考科目、自命题科目、考生的学科、专业背景有一定的要求,部分学科、专业(领域)还设置了调剂最低分数标准,请考生仔细查看相关要求,以免耽误了你的调剂时机。各学科、专业(领域)调剂的其它要求见《昆明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各学科、专业(领域)基本要求》。

11.其它调剂规定和要求以教育部当年的调剂录取政策为准。

调剂考生必须符合以上规定和要求,如不符合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而造成无法通过教育部录检系统录检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四、调剂系统开通时间及设置

1.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我校首次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4月6日零点。

2.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设置为24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到点后,如考生不将志愿撤走,其提交的调剂信息仍然有效,如考生将志愿撤走,其提交的调剂信息将失效。

五、学校集中调剂时间一般为1-3天。《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我校将集中1-3天进行调剂选人工作,确定拟调剂考生人选,请考生耐心等待。集中调剂时间结束后,视生源情况,对少量还有缺额的学科、专业(领域)会进行再次调剂,相关信息将在《调剂服务系统》中公布,学校不再统一发布调剂公告。

六、调剂选人基本原则

根据各专业(领域)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和考生的考试成绩、考试科目、所学专业、学科背景、报考院校和专业以及其它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情况等因素进行综合审核筛选,择优选拔。各学科、专业(领域)具体选人原则和标准由相关学院根据各学科要求和特点情况确定。调剂成功的考生名单由相关学院在网上进行公布。

七、复试通知接收

对被选中的考生,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或学校授权后的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在《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已接收复试通知的考生,请按学校发布的复试规定和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并按要求和规定时间参加复试。

八、复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按我校网上公布的复试相关规定和要求执行。

九、调剂具体工作由各学科、专业(领域)所在学院组织进行,有关调剂的具体要求和有关事宜请与相关学院联系,各学院联系方式详见《昆明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招生各部门联系方式》。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