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2022年哈尔滨音乐学院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

时间:2021-10-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调剂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 年 10 月 5 日至 10 月 25 日,每天 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 2021 年 9 月 24 日至 9 月 27日,每天 9:00-22:00。两阶段的报名信息均为有效报名信息,考生无需重复填报。

二、报名流程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 网 网 址 : https://yz.chsi.com.cn , 教 育 网 址 :

https://yz.chsi.cn,以下简称“研招网”)浏览报考须知,并按教育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报考点以及我院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

三、报名要求

1.报名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教育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发布的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相关文件、报名公告和各报考点的公告信息及有关要求,了解各报考点的受理报考范围,按照限定条件选择报考点报名,以免选错报考点,贻误考试。

2.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我省不接收省外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论户籍是否在我省)以及户籍和工作单位均不在我省的非应届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3.往届生应选择户籍或工作所在地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在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应于网上确认阶段提交本人户口簿图片;不在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须提供由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和由社保部门出具的2021年连续3个月的社保缴纳证明。凡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报名确认、考试资格。

4.网上报名时,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和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不能更改。如需修改此关键信息的,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内,取消已填报的报名信息,重新进行报名并支付报考费。

5.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为避免多占考位,影响其他考生报考,每名考生只允许占用 1 个考位,有效报名信息只能有 1 个。

6.考生应当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务必填写本人使用的移动电话和电子邮箱。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考生报名时应当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8.考生报名时只可填报 1 个招生单位的 1 个专业。考生应当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所报招生单位的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由此造成后续不能网上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9.如果有需要申请考试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请务必于网报期间与报考点提前取得联系,并办理相关手续。

10.网上报名时间充裕,请广大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错峰报名,尽量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以免网络拥堵影响报名。

报名确认

1.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应于 2021 年 11 月 5 日前(具体工作时间以各报考点公告为准)登录网上确认系统,网上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予补办。在黑龙江省各报考点进行考试的考生均须网上确认,其他考生须按照考试所在省份各报考点要求执行。

2.考生登陆信息确认页面,输入学信网账号、密码,通过网上确认平台,完成本人的“核对网报信息、上传本人图像照片、上传身份证及其它相关材料照片”等手续后等待审核结果。

3.考生网上信息确认的审核结果将通过确认系统进行反馈,考生应及时登录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4.网上确认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应根据系统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或到报考点指定的地点提供原始材料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5.考生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

6.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如有提供虚假材料,后期不能考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7.特别提醒:建议考生不要选择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

五、注意事项

1.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全部在装有视频监控的标准化考场进行,并配备手机屏蔽仪、作弊克、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等现代科技设备,严厉打击考试舞弊,维护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2.考生考前应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实时关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和报考点公布的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做好考试有关防疫措施。

3.其余未及事宜均参照教育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各报考点、哈尔滨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文件执行。

4.请随时关注哈尔滨音乐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hrbcm.edu.cn)、官方微信、研招网手机网站的最新公告。

 

研究生部     

2021年9月26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