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清华大学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公布了吗?什么时间报名?

时间:2023-08-3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清华大学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已公布,内容如下:

公共管理学院

一、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且满足以下条件:

1. 在目前就读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 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

4. 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申请材料

1. 有效身份证明(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在学证明(学生证);

3. 本人自述(包括对公共管理学科的理解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

4. 外语水平证明(申请“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者需满足雅思7.0分或托福92分或本科为全英文授课或能提供至少两年英语母语国家工作经验证明);

5. 专家推荐信2封:申请人在线邀请两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副教授(含)以上职称专家在线填写推荐信。推荐专家按申请服务系统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填写、上传专家推荐信。同时请专家在线完成推荐书后协助妥善保存推荐信原件,待后续接收通知将书面版寄至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或将书面版密封(在密封信封的封口骑缝处签字)交申请人寄至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6. 本科学业成绩单(含学业排名证明);

另:上述第2、6两项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提供。

三、申请流程

1. 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https://yzbm.tsinghua.edu.cn),按要求填写本人各项真实信息。

2. 清华大学对通过复试并同意接收为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再发放纸质版初步录取通知(接收函),初步录取结果请申请人查询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申请人还需按照教育部、本科所在学校和省市招办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推荐免试服务系统,完成填报志愿、缴纳报名费、接受复试确认、接受待录取确认等环节,具体网址和系统开放时间等内容后续将在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tsinghua.edu.cn)另行通知。

3. 申报“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者在获得学院录取资格后还要获得外方学校的录取资格方能进入有关项目后续正式录取程序。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