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浙江大学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公布了吗?什么时间报名?

时间:2023-08-3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浙江大学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已公布,内容如下:

光华法学院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2.申请者应为全国高等院校法学专业本科三年级(2024年毕业)优秀学生。

3.对法学领域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研究能力,原则上本科专业学业排名不低于本专业前20%(以所在院校的保研办法所用的学业排名为准)。

4.熟练掌握英语,至少满足以下任一项条件:申请硕士托福不低于85分,或雅思不低于6.0分,或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60分,或英语专业四级70分或专业八级70分及以上;申请直博参照《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

5.综合能力强,全面发展,或者具有特殊成就或才能。

二、报名程序

1.按照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报名(学院截止2023年9月15日)。

2.请按报名要求,及时将个人申请材料整理上传到网络报名系统。推免硕士仅接受法学(学硕)申请,不接受外校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申请,暑期夏令营除外。

3.已参加我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并获得优秀营员及候补优秀营员的学生,无需在学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中报名和确认。

详见学校通知:《浙江大学关于2024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三、材料递交

个人陈述请概述最高荣誉、成就不多于3项;申请硕士不需要填写意向导师;申请表上“年级总人数”、“前六学期总评成绩年级排名”应与后述材料②前六学期保研办法所用的排名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一致。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其申请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本科院校。

请考生准备以下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无需邮寄纸质材料),按顺序制作成一个PDF上传到报名系统中(注意大小不要超过10M),同时务必在上传照片的地方按要求上传个人电子证件照:

①个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②前六学期保研办法所用的排名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如截止时间前学校确实无法提供前六学期排名,则该校需统一使用前五学期排名);

③本科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④各类外语考试成绩单;

⑤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或其他获奖材料;

⑥攻读硕士计划(原创8000字以上,含职业规划认知、选择申请光华法学院的理由等)。

同时或单独申请直博同学无需提供⑥攻读硕士计划,除①-⑤以外还需提供《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的攻博计划10000字以及两封正高教授推荐信扫描件。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