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推免生(第二批)预选拔工作通知

时间:2021-09-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推免生(第二批)预选拔工作通知

为保证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本着公平公正、科学选拔的原则,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满足我校接收推免生的相关要求,各研究生专业(方向)对接收推免生本科专业要求见表1。在完成预报名后,我院将对申请者材料进行集中审核评价,考察申请者的专业基础、教育背景及创新能力,优选具有培养潜力的学生。我院主要通过大学阶段学业成绩考察申请者的专业基础,通过获奖、论文、专利等材料考察申请者的创新能力。

表1 各研究生专业(方向)对接收推免生本科专业要求:

研究生专业(方向) 接收本科专业
土木工程(结构、防灾、桥梁) 接收本专业推免生
土木工程(岩土) 接收本专业或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工程、采矿工程、工程力学专业推免生
市政工程 接收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推免生
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 接收本专业(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或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推免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
力学 接收本专业或跨专业推免生

二、考核形式及要求

形式:包括材料审查及面试环节。

要求: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考生PPT介绍不超过8分钟(内容包括:本科学习情况,参与研究及竞赛情况,取得成果及体会,攻读学位的设想与计划等。)

三、申请流程

1、报名系统:“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以下简称“系统”)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15日24:00,请申请人务必在此时间前完成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3、申请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凭本人身份证号填报一个专业方向,如实慎重填写各项信息,认真核对后确认提交,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4、报名结束后,我院将对申请者信息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入选名单,并在我院网站(网址:https://civil.seu.edu.cn/)予以公布。同时,我院将通过“系统”发送通知,入选者须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请申请者务必随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复试通知,以免错失机会。

四、材料要求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可通过“系统”打印)。

2、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扫描件。

3、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与专业总评成绩排名原件扫描件(须经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盖章)。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

5、其他材料,如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资格证书等。

6、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须提交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填写的“专家推荐信”,表格在yzb.seu.edu.cn下载区域中下载。

学院将对申请者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审查。申请人网络报名信息和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来我校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全部申请材料提交后不退还。

请申请人在9月15日之前,将以上材料按序号整理排序,放在一个PDF文件中,要求有目录、页码和页眉,在每一页的右上角页眉处做好内容标记,方便专家查看。PDF文件命名方式:申请编号+姓名+学校+申报专业。PDF文件需压缩后,发送至tumuseu@163.com邮箱,邮件主题为:申请编号+姓名+学校+申报专业,请勿重复发送。

五、面试时间及形式

时间:初定9月22日

形式:线上综合考核

具体安排待定,请关注我院网站和“系统”通知。

六、学院组织复试考核,对申请人申请材料和复试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并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我院招生工作组根据计划接收推免生人数及复试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审定后,于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七、通过我院复试考核拟接收的推免生,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要求填报志愿,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未接收满的专业将实施替补录取。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更改。

八、咨询联系方式

详见官网

九、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如教育部 2022 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十、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