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通知

时间:2021-09-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通知

一、2022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简介

护理学院今年举办推免生预选拔活动,作为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预选拔方式。有意向申请我校2022年护理专业推免生的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提出申请,报名参加推免生预选拔活动。

二、报名时间

2021年9月5日9:00-9月15日17:00

三、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全国各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成绩优良,所在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取得所在高校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生,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名单为准)。

4.具有一定的学术科研能力或潜力。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复旦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报名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5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及专业排名证明,JPG或PDF格式。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www.gsao.fudan.edu.cn),通过“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推免生预报名”进行网上报名。

2.纸质材料寄送说明

纸质报名材料(包括申请表,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外语水平证明、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成果等)请于9月17日前邮寄至: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5号复旦大学护理学院1号楼306室,葛老师收,021-64431173。

六、计划预复试人数

计划预复试人数约28名。实际预复试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七、进入预复试要求和结果通知

学院组织不少于5人的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符合招生条件并及时完整提交申请材料者进行审查。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全面考察,包括本科阶段成绩、英语水平、学术成果等,最终确定复试名单。进入预复试结果将在9月22日前通过电话方式告知。预复试名单将在我院网站公布。

八、预复试考核安排

在线面试与模拟面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九、预复试实施细则

1.学院按专业方向成立(若干)推免生预选拔预复试小组,各专业方向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参与预复试工作,每个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预复试考核内容包括所报考专业的综合知识与技能、外国语水平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3.预复试考核采用在线面试方式,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进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4.预复试考核成绩中,专业知识面试成绩占50%,外国语面试成绩占50%。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评选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评为预选拔推免生。

5.预复试考核结果将在面试后5天内,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

6.推免生预选拔其他相关要求,参照《复旦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十、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详见官网

本《活动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护理学院负责解释。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