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通知

时间:2021-09-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通知

欢迎全国高校本科所学专业为生物学、药学、生态学、基础医学等相关学科的在校优秀大三(四年制)及大四(五年制)学生报名参加!

一、 学院简介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起源于1914年成立的金陵大学农科和秉志先生于1921年创立的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生物系,1990年成院,是我国大学第一个生物系,也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学机构之一。百年来,学院秉承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勤奋进取的治学传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60多位两院院士曾在此学习和工作。

学院下设生物系、生化系、生态系、生理学系、生物技术与药学系5个系,拥有生物学国家理科基础科学...详见官网

学院现拥有生物学、生态学、药学3个一级学科博土点,生物学、药学、生态学、生物与医药4个硕士专业,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研究生毕业去向除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以外,还包括政府部门,国内外大型企事业单位等。

二、申请资格

1、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应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

3、对生命科学的科研活动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

5、申请直博者,本科前三(四年制)/前四(五年制)学年学习成绩应名列专业前茅,具有优秀研究生潜质,原则上应通过英语六级(≥426分)或TOEFL≥85分或雅思≥6.0分

三、申请方式和活动流程

1、网上申报:

申请人登录网址:https://gs.nju.edu.cn/geapp/sys/yjsbmxsd/entrance.do,选择“推免预报名”系统进入进行报名。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0日24点。 具体通知请参见https://grawww.nju.edu.cn/33/91/c905a537489/page.htm。

在“填报志愿”板块,要求“申请导师”项为必填,请务必留意所填写的导师,我们将根据导师所在系划分复试专业分组,导师名录和系别请参见我院官网“学院概况——教师名录”栏。

2、材料审核:

我们将根据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确定复试名单,后续通过报名系统和邮件通知审核结果,请报名的同学留意相关通知。

3、参加推免复试

本次推免复试拟定于9月17日进行,复试将以远程网络考试形式进行,具体安排待后续通知,如时间有变也将后续通知。已参加我院7月份举行的暑期开放日且获得优秀或候补的同学无需再次参加本次复试。

申请直博者须提交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专家推荐信格式详见附件),专家推荐信末需要推荐人本人签字,并须由推荐人用信封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根据后续通知提交。申请硕士者不需要提交专家推荐信。我们积极鼓励优秀本科生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特别优秀者,我们拟推荐其进入南京大学名师计划,由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获得者等导师亲自指导。

四、联系方式

详见官网

南京大学2021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doc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