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

时间:2021-09-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的通知

一、中心简介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由北京科技大学牵头,以北京科技大学和东北大学为核心,联合宝钢、鞍钢、武钢、首钢等国内龙头企业,钢研集团、中科院金属所等研究院所,上海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组建而成。中心于2014年10月通过“国家2011计划”认定,是钢铁领域唯一的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教授担任。

中心在组建和培育过程中,总结、凝练了长期来产学研合作成功经验,提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任务、同一支队伍、同一个机制”的协同创新运行机制。面向钢铁行业绿色转型急需,开发创新工艺和创新生产装备,实现节省资源、节能减排、环境友好、产品性能优良的钢铁生产,实现“钢铁绿色制造”;采用钢铁材料设计、洁净化制备、全流程产品质量保障等前沿技术, 开发海洋、交通、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绿色化发展急需的钢材,实现“制造绿色钢铁”。中心将以行业领跑者的身份,努力实现发展目标:瞄准重大需求,聚焦重点任务,引领国内外钢铁关键共性技术和高端产品研发;聚集创新要素,汇聚一流人才,成为行业重要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与成果转化平台;深化国际合作,加强前沿探索,在钢铁材料基础研究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二、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竭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本科学校须具有推免资格,且本人有望获得所在学校的2022年推荐免试资格,大学期间无不及格科目。

3. 英语水平良好。

4. 对拟申报的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具备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5. 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应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博士生培养潜力。

三、接收推免生的类型与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是否接受推免生 是否接受直博生
080200 机械工程
080400 仪器科学与技术
080600 冶金工程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5400 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工程、计算机技术)
085500 机械
085600 材料与化工
0871Z1 物流工程

四、申请流程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10日

2. 报名方式:凡有意向申请者,包括本校生源在内,均须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申请报名。申请者可点击以下链接进入报名系统:http://yjsy.ustb.edu.cn/ksxt,招生项目选择“2022年推免生预报名”(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3. 材料准备

1)身份证(正反面)及学生证;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盖章的前3年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材料;

3)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5)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个人陈述(限1000字以内);

6)申请本科直博者还须提供《北京科技大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2份(须2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进行推荐,推荐人本人须签名)。此项材料在系统报名时可暂不上传,待取得推免资格并正式录取后提交中心。

按照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的照片。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0日,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五、材料审核

中心将在9月10日报名截止后审核并安排面试考核。中心将及时进行材料审核,申请人届时可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中心也将在学院网站发布通过审核名单,请各位申请者关注中心官网。

六、复试安排

复试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各位申请者关注我院官网。

七、其他注意事项

通过我中心预推免面试考核的考生,务必按照教育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9月中下旬)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网上完成接收并确认我院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八、联系方式

详见官网

九、监督投诉

详见官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